【赛日头条】打铁趁热争佳绩

【赛日头条】打铁趁热争佳绩
2020年03月28日 15:14 新浪体育

  本星期日练马师叶楚航派出的参战马中,‘暴风侠’、‘蒜头爷爷’、‘打铁趁热’和‘深爱’均于上仗跑入三甲,今次田草赛事乘勇再战,‘深爱’及‘暴风侠’更分别由潘顿和莫雷拉操刀。

  叶楚航马房今季累积的15场头马中,有10场胜仗由潘顿执缰。查两人今季合作29次,共取得10冠2亚2季成绩,胜出率高达35%。第6场赛事‘深爱’与潘顿亦合拍,人马合作7次,共得1冠2亚2季1殿,当中1冠1亚正是今季于田草1400米赛事所得。而3月14日‘深爱’曾报名而列为第一后备,当时潘顿已为宣布出赛骑师,可惜最终未能补出。星期日此马终能上阵,和廄侣‘得赏’同场,看看能否替叶楚航建功。

  至于第1场的‘暴风侠’刚战降回五班,在田草1600米只以颈位之差跑第三名,星期日重回赢马路程田草1400米,兼再由莫雷拉接手,人马有望重温上季于同程赢马的好梦!

  另外第4场‘打铁趁热’上场取得在港最佳名次,仅败在状态大勇的‘爆骚’蹄下得亚军,今战扳上南非好手利敬国,力争补中,打开在港首个胜门。

  莫雷拉刚于周三的赛事中颗粒无收之余,更全数落第,令马迷哗然。相反潘顿愈战愈勇,策骑‘盈嘉辉’取胜后成功反先登上榜首,令余下四个月的赛季更具竞争性。不过,雷神向来在谷战整体实力未及沙田,有时候尽施骑功亦无助马匹争胜,加上排档和出闸后形势向来是谷草取胜关键,所以偶尔失守只会令往后赛事更有瞄头,实为马迷之福。

  第4场 四班1400米赛事:‘齐齐发’

  来自爱尔兰的自购新马进度并非一日千里,踏入季中在勇熟日增下终在季内初尝胜果。该役先居在马群较后位置,弯位路段开始起动,直路上一鼓作气轻胜半马位。同组的‘热血斗士’已于三班取捷,‘三圆䮭路’、‘好友利’、‘甲烷’亦能在四班赢马,可见‘齐齐发’于第四班实力非凡。上仗转战谷草一哩败走马上重返最赢马路程,配上已熟习香港赛事模式的波健士,二档起步跑法更见机动,有望再入胜门。

  第5场 四班1200米赛事:‘量化欢腾’

  马匹在未受注视下一出即胜,潜质优厚。惟马匹走势依然稚嫩,以致增程至千四米后表现反覆。上回重返田草千二,遇上‘北极光’、‘年年丰收’两匹潜藏甚高的质新马跑第三,这席季军足证其四班份量。赛前蔡明绍亲自操刀试闸,直路上刻意提示马匹换脚,增速后随现走势,走规亦愈来愈成熟。强手已去,进度到位,具备争胜条件。

  第8场 三班1400米赛事:‘美丽标致’

  三岁自购马抵港后不少地方需要打磨,因此马房让马匹跑过泥地、短途等不同路程熟习环境。马匹随评82分减至64分,亦开始有表现。上仗起步先守在一个较舒适的位置,开顺步头后慢慢向前施压,惜直路上未能及早望空,冲刺时已被‘高大威猛’、‘利害了’抛离,但仍凭余势走入一席季军,为来港后最佳名次。拆组后今仗对手大多欠缺近绩,对于状态正值冒升的‘美丽标致’,加上打吡冠军骑师何泽尧续骑,实为争胜最佳良机。

  (文章来源于香港赛马运动)

莫雷拉骑师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