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种“龙王”儿子大闹澳洲!力挫高多芬库摩摘700万蓝钻

日本名种“龙王”儿子大闹澳洲!力挫高多芬库摩摘700万蓝钻
2020年02月23日 12:46 新浪体育
练马师布树庭及杨丽妮首次征战蓝钻一举夺标 练马师布树庭及杨丽妮首次征战蓝钻一举夺标

  2月22日,澳大利亚著名的两岁马国际一级赛蓝钻锦标(Blue Diamond Stakes,途程1200米,奖金150万澳 币,约700万人民币)在墨尔本考菲尔德赛马场落下帷幕。赛前的前两大热门、世界纯血马巨头高多芬旗下的“汉萨同盟”(Hanseatic,父系:“街头波士”Street Boss),以及库摩旗下的“个人专栏”(Personal,父系:“ 灯塔岛”Fastnet Rock)不敌日本种公马“龙王”(Lord Kanaloa)之子“众神之首”(Tagaloa)。“汉萨同盟 ”以0.2个马位惜败,“个人专栏”以1个马位屈居第三。

  本场比赛,“众神之首”的独赢赔率为26倍,在赛前不被看好也属正常!因为这匹2岁小公马在此之前3战1冠1季,但是在半个月前的蓝钻锦标前哨站中跑获第四,并不被外界所看好。预赛盟主“汉萨同盟”此前职业生涯三战不败,理所应当的是头号大热门。2019年高多芬旗下赛驹便包办蓝钻锦标前三名,2020年高多芬显然寄希望续写冠军传奇。“汉萨同盟”不愧是一匹杰出赛驹,无奈本场“龙王”之子表现实在出色!

  “众神之首”成为“龙王”第四匹赢得一级赛的后代,更是首匹在澳洲胜出一级赛的“龙王”子嗣。相较于本场比赛有赛驹出赛的大名鼎鼎练马师施诺敦及施保贤、马汉雅及游达荣、菲迪民和麦菲文等,这仅仅是资历不深的布树庭及杨丽妮(Trent Busuttin and Natalie Young) 第一次征战蓝钻锦标,“龙王”的这匹2岁小公马更是为他们带来了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们从练以来第五次斩获一级赛冠军。

  本场比赛CHC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宰”(Ruler Ship)和Aquis Farm雅士牧场旗下两匹赛驹200万澳币神奇百万2岁马经典赛冠军得主“客场比赛”(Away Game)以及“拉斯林岛”(Rathlin)也同场竞技。“客场比赛”获得第四名,“拉斯林岛”跑获第七名,“主宰”紧随其后获得第八名。本场共有15匹赛驹出战。

  蓝钻锦标创办于1971年,除了高额的奖金,蓝钻锦标的魅力还在于曾拿过冠军的公马几乎都成为了优秀种公马。例 如:2018年冠军“执笔人”(Written By)目前配种费是2.475万澳币,2016年冠军“极选”(Extreme Choice) 的配种费是2.2万澳币,2015年冠军“迪拜之光”(Pride Of Dubai)配种费是3.85万澳币,再往前还有2011年冠 军“印度战士”(Sepoy)的配种费是1.1万澳币,等等。

  最近一年日本赛驹可谓“大闹澳洲”!在2019年,先是“白朗冰川”(Mer de Glace、メールドクラーズ)攻下了国际一级赛考菲尔德杯。继而,另外一匹日本赛马“雍容白荷”(Lys Graceiux、リスグラシュー)以大热门赢出觉士盾。此后“白朗冰川”继续征战墨尔本杯,第六名的成绩已经交出了功课。另一方面若非澳洲马后“云丝仙子”(Winx)同场竞技,那么日本赛马“贤者”(Kluger、クルーガー)有机会赢出女皇伊丽莎白二世锦标。“贤者”本场比赛获得亚军。

  图:周岁时30万澳币成交的“众神之首”,现在才2岁的他奖金已经超过了101万澳币,未来的配种价值潜力巨大

  “众神之首”如今摘得“蓝钻”,父系“龙王”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钻石级”血统。值得一提的是,“众神之首” 的母系也是日本雌马“Vasilissa”,这是日本名种“真心呼唤”(Heart‘s Cry)之女。足以见得“众神之首”的 日本血统非常纯正,但因为出生在澳大利亚,所以也是“龙王”第一匹非日本籍的一级赛冠军后代!“众神之首” 由著名的澳大利亚箭域牧场(Arrowfield Stud)繁育,在2019年神奇百万黄金海岸周岁马拍卖会(2019 MM Gold  Coast Yearling Sale)上以30万澳币成交

  图:“龙王”当年的退役仪式相当风光

  “龙王”2008年3月11日在日本出生,职业生涯从未出过前三名:19战13冠5亚1季!2012、2013蝉联日本最佳短途马以及最佳一哩马,2013年当选日本马王,2018年入选日本名马堂。“龙王”2013年12月正式退役,2014年开始配种,短短几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种公马生涯实力。尤其堪称日本“国宝”的种公马“大震撼”辞世之后,未来日本种王势必“改朝换代”,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的便是连续两年称霸香港短途锦标盟主“龙王”。

  何况,“龙王”之女“杏目”的实力已经让世界为之惊艳!

  (文章来源于大陆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