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比赛前面对挑战与压力,你的团队会给你哪些建议?

马术比赛前面对挑战与压力,你的团队会给你哪些建议?
2019年11月07日 11:41 新浪体育
《马术》杂志编辑采访劳力士代言人Kevin Staut 《马术》杂志编辑采访劳力士代言人Kevin Staut

  在比赛面前,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体育赛事的魅力也在于此,你需要一点一滴坚实的积累去锻炼自己以迎接挑战,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去抵住扑面而来的压力。

  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顶尖骑手一路披荆斩棘,终于站到了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的比赛现场。

  在马术天堂云杉草地,骑手们面对的是被称为“史上最难”,具有奥运会水准的高难度障碍。三重组合障碍、水障、双重单横木组合障碍,巧妙的障碍间距设置,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骑手,挑战和压力并存。体育赛事的魅力也在于此,你需要一点一滴坚实的积累去锻炼自己以迎接挑战,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去抵住扑面而来的压力。在比赛面前,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劳力士代言人Kevin Staut策骑CALEVO 2 ©Rolex/Ashley Neuhof劳力士代言人Kevin Staut策骑CALEVO 2 ©Rolex/Ashley Neuhof

  面对赛前的巨大压力,个人的水平固然十分重要,但在比赛前的心态调节也不容忽视。那么,在比赛之前,骑手的团队都会给他们一些什么宝贵的建议呢?

  德国障碍赛骑手Philipp Weishaupt和瑞典障碍赛骑手Henrik von Eckermann的团队对他们的赛前提点既简单又直击要害:“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时刻注意剩余时间,不要打杆” 。越是临近比赛,骑手越有可能由于压力过大,受到其它因素的干扰,在赛场分神。这几句话虽短,却四两拨千斤,集中选手的注意力,以发挥他们的最大实力。

《马术》杂志编辑采访Philipp Weishaupt《马术》杂志编辑采访Philipp Weishaupt
 《马术》杂志编辑采访Henrik von Eckermann《马术》杂志编辑采访Henrik von Eckermann

  以色列障碍赛骑手Dani G。 Waldman的团队就像她在做日常训练一般,在比赛前与她讨论具体的比赛计划,如在比赛中应该做什么,比赛时的各种细节。到了赛场,她要做的就仅仅是全神贯注地比赛,以确保自己能够骑得很好。

《马术》杂志编辑采访Dani G。 Waldman《马术》杂志编辑采访Dani G。 Waldman

  劳力士代言人、法国障碍赛骑手Kevin Staut心态平和,“我认为尽量保持简单的心态就好。”团队也不会给予他太大压力,在比赛前,他只是会想一些简单的事情,“我会回想一下之前训练时的路线和细节,不必把事情变得太复杂。”

  马术比赛是一项既需要技巧,也需要勇气和完美心态的运动,在面对高水平级别的比赛时,紧张和焦虑不会帮助你越过一个个高难度的障碍,只有随时保持平和与稳定,用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才能一往无前。

  (马术杂志)

障碍赛马术团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