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匹马已全部就位,武汉军运会将打乱“老搭档”,抽签搭配人马“新组合”

114匹马已全部就位,武汉军运会将打乱“老搭档”,抽签搭配人马“新组合”
2019年10月16日 11:33 新浪体育
马术 马术

  10月14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项目举行新闻发布会称,随着最后一批比赛用马抵达,此次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所需的74匹马、现代五项马术项目所需的40匹马已全部就位,马术场地障碍赛将于19日在武汉商学院正式开赛。

  新闻发布会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夏云建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于10月19日至21日进行,比赛汇集了来自德国、阿根廷、巴西、智利、西班牙等21个国家的5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性运动员48名,女性运动员8名,中国在该项目中将派出2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赛。

  同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现代五项将于10月22日至26日进行,比赛汇集了来自德国、奥地利、白俄罗斯等20个国家的军体运动员参加,其中,男性运动员57名,女性运动员44名,中国在该项目上派出4名男运动员和4名女运动员参赛。

  网络配图

  目前,武汉商学院已完成对场馆的最后完善及检验工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均已进入赛事场馆处于待命状态。配套的马匹医疗室,和可以给马做胃镜、彩超的马医院相关设施已安装完毕。

  为了保障测试赛马匹的顺利参赛,武汉商学院设置了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马医院占地约600平方米,由学校原有的教学马房和功能房扩建改造而成,具备接诊、检查、化验、处置、治疗、康复等功能。

  据了解,马匹可能经过的地方均采用无障碍设计,地面用防滑、渗水材料铺装。医院内设有处置室、药房、消毒间、医疗器械、化验室、会诊室以及住院马房等多个功能性医间。医院内备有便携式彩超、电子显微镜、全自动血细胞仪、细菌培养箱、气浴恒温振荡器等仪器。

  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孙立生介绍,赛前一天,将有3名兽医共同对参赛马匹进行健康检查,以马匹快步走等形式来确认它们处于最好的健康状态。同时,在参赛运动员抽签确认相应马匹后,将有45分钟进行训练及适应场地时间。

  14日上午,在马术赛训练场,达斡尔族驯马师哈达铁正在和他的团队对马匹做最后的调训工作,“通过大约10个月时间努力,我们克服了气温等各种问题,将比赛马匹调驯到了最好的状态,以迎接即将开始的比赛。”

  抽签决定马匹与运动员组合,确保赛事公平

  不少市民网友发出疑问:从各地空运而来的赛马与骑手又是如何进行组合搭档的呢?

  对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及现代五项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夏云建介绍,首先马匹有一个适应场地与生活状态的过程,本次军运会部分马匹在去年就已经到汉开始“准备工作”。

  “马匹与运动员之间的‘配对组合’将在比赛前抽签决定。”夏云建表示马术考验的是“人马合一”的操控过程,在保证所有赛马享有“星级待遇”、保持跳高1.3米的前提下,这样抽签组合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对选手实力也是一种考验。

  马术比赛前一天选手才能上马训练45分钟。此外,在正式上场比赛前,还有一短暂的热身环节,所以整体来说大家在比赛时看到的运动员与马匹并不是“老搭档”,而是一对“新组合”。

  (第一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