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酋长花三千多万买一匹马,震惊马界,他却称:价格合理

迪拜酋长花三千多万买一匹马,震惊马界,他却称:价格合理
2019年10月14日 16:15 新浪体育
迪拜酋长谢赫 迪拜酋长谢赫

  据第一赛马网获悉,日前刚落幕赛马拍卖行塔特索尔(Tattersalls)的一周岁赛马拍卖会中,迪拜酋长谢赫(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豪花435万6千美元(约3088万人民币),买下一匹被寄予厚望的1岁赛马,价格震惊马界。

  售出马匹的英国种马场Hazelwood Bloodstock经纪人欧布莱恩表示:“价格让人难以置信,我快被吓死了。”谢赫的代表斯特劳德(Anthony Stroud)则说:“这是一匹有潜力的马,如今是谢赫的最爱,虽然花费比我们想像的更高,但就是要这么多钱才能买到这种马。”

  据了解,成立于1766年的塔特索尔(Tattersalls)是欧洲最大的赛马拍卖行,塔特索尔一周岁赛马拍卖会一直都是有钱人的年度大战。每场拍卖会上,身份显赫的富豪们竞相叫价,场面惊人。而今年10月刚落幕的拍卖会中,迪拜酋长谢赫再创新高,把一匹周岁马的成交价推到了435万6千美元((约3088万人民币),让马界专家惊叹不已。

  虽然斥资钜额,但谢赫并不以为意,因为他本身便对赛马产业颇有兴趣,并创立赛马机构高多芬(Godolphin),拥有自己的育种机构,本次买下的巨额赛马便是因在会上与对手古摩亚(Coolmore)竞争叫价所致。

  卖出马匹的经纪人欧布莱恩(Adrian O’Brien)说:“这是场理想的交易,能带给客户梦想和希望,看到这匹马的每个人都会喜欢它。”据悉,塔特索尔拍卖行今年共卖出164匹1岁赛马,总价超过4500万美元。

  (第一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