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马术来袭:军运会必看的项目,全程高能

游泳、马术来袭:军运会必看的项目,全程高能
2019年09月20日 23:15 新浪体育
马术 马术

  公开水域游泳

  公开水域游泳是军运会游泳大项中的一个小项。游泳比赛从比赛场地看,分为短距离的泳池游泳和中长距离的公开水域游泳。

  公开水域游泳一般是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举行的比赛,因为要在大自然中搏斗,也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公开水域游泳和泳池游泳有很大区别,不仅仅在于公开水域的面积大,还在于在比赛时的肢体碰撞。

  在2000年悉尼奥运时,铁人三项运动员就需要进行1.5公里的公开水域游泳。200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就设有5公里、10公里与25公里的小项。2005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公开水域游泳列入2008年北京奥运正式的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推动公开水域游泳发展,使其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国际比赛上。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采用自由泳姿势比赛。此次武汉军运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设置了男子和女子的5公里及10公里,以及男女混合团体,共5枚金牌。

  中国是世界上少数的大量进行这种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国家,也一直很重视游泳训练。2002年海口的马拉松世界杯赛,就是这个赛事第一次在亚洲举办。2006年中国首次赴英国参加世界杯赛,在5公里比赛中取得了首金。今年的7月14日,山东姑娘辛鑫赢得了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的冠军。

  武汉第七届军运会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将于10月的23、25及27日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郭郑湖水域举行。

  马  术

  马术原来是骑士驾驭、骑乘马匹的技能,现已发展成为在竞技场上检验人马配合、协同工作能力的运动项目。马术运动历史悠久,在东西方的军事发展里也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军事技能。

  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2届奥运会上,马术的场地障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一。1912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扩大为盛装舞步赛,障碍赛和三日赛三项。在1995年第一届军运会,也设置了马术项目。

  马术比赛需要骑师和马匹的默契配合,十分考验马匹的技巧、速度、耐力和越障能力,也考验了骑师对马的步态的调整和自身仪态的控制。

  马术比赛在一个90米长、60米宽的场地中进行。比赛的场地共设置12道不同的障碍物,行进路线长度在450米到650米之间。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武汉第七届军运会马术比赛将于10月19日在武汉商学院内御马体育公园举行为期3天的比赛。马术场地障碍赛专业的纤维沙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马术场地。依据武汉的气候和湿度,马术场如果使用一般的砂子,马蹄踩上去后会完全陷进去,严重影响比赛表现。

  为此,武汉军运会组委会特意从荷兰进口特制的织物纤维,按一定比例混合专业石英砂后再铺设到地上,使马蹄入砂深度可保持在10至40毫米之间,达到国际马术比赛的标准。

  另外此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设置马术场地障碍个人项目和团体两枚金牌。法国、巴西、意大利、荷兰等国家是该项目的传统强队,实力强劲。本届军运会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马术比赛,将有三位军人运动员代表中国亮相。

  现在,大家是否对武汉军运会更加期待了呢?对于专业军事类世界级别的运动会,以往还是很少能看到的,随着军运会不断临近,也让我们共同关注、期待本次军运会盛况!

  (武汉赛马网)

中国武汉军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