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允许微型马乘坐商业航班,中国呢?

美国允许微型马乘坐商业航班,中国呢?
2019年09月20日 18:47 新浪体育
小pony 小pony

  一匹马改变了航空历史!上月,美国这匹名为“调情”(Flirty)的小型马被允许与乘客们一起乘坐客机,据信,这是美国航空史上第一次有马乘坐商用飞机。这对客流日增的中国航空来说,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有趣的课题——马,能上客机吗?

  “今天机场有一匹小马在排队,我很好奇。” 8月30日,乘客埃文·诺瓦克在推特上发布了“调情”的视频。

  确实,在美国,许多乘客对猫和小狗这类“舒适宠物”在飞机上旅行见怪不怪,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一个小型马乘客做好了充分准备。

  与“调情”一起登上美国航空公司班机的是33岁的阿布里亚·汉斯利(abrea hensley),她从小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由于对狗过敏,服务她的是一匹马,他们一起从芝加哥飞往奥马哈。

  随着中国少年马术运动发展,国内pony马数量激增。

  “调情”在客机与乘客在一起的照片引起了网友对它的关注。它在Instagram上有超过7000名粉丝,俨然就是社交媒体“明星”。人们对它拍照,与它合影,甚至机舱里的机组人员也和它合影。当然,也不是都受欢迎,在逛街时,它和主人有被不知情者赶出商场的经历。

  对于残疾人士来说,微型马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可以帮助舒缓压力的动物。汉斯利带着“调情”奔波,包括工作、长途旅行。

  这匹27英寸的小马似乎习惯了空中旅行。“我不得不说我对这次旅行中的‘调情’印象深刻。”8月30日,汉斯利在她的Instagram账户上写道,“它非常信任我,跟着我上下坡道,毫不犹豫地登上飞机。”

  “当我们上升和下降时,我给它喂了很多食物,让它继续吞咽,让它的耳朵适应压力。”汉斯利写道:“它更喜欢屁股靠着飞机的一侧站着。缺乏机动空间,迫使我把它带到我们的座位旁。”

  汉斯利写道,在滑行和起飞过程中,“调情”会撞到座位上,直到到达巡航高度,它才能安顿下来,站着打个盹。

  之前,一只对患者进行情感支持的孔雀被拒绝乘坐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成了热门话题。为了抑制一些争论,今年8月,美国交通部发布了最终指导意见,并将微型马列入允许乘坐商业航班的有效辅助动物。

  随着数量的增加,马匹的作用也在逐步开拓。

  声明说,就动物种类而言,必须确保最常用的服务动物(狗、猫和小型马)作为服务动物接受运输。狗、猫和小型马以外的动物,必须逐案接受或拒绝飞行。蛇、爬行动物、雪貂、啮齿动物和蜘蛛可以被航空公司明确禁止。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像孔雀被拒绝上客机的新闻报道的增加并非偶然,服务动物的数量已从2016年的48.1万只跃升到2017年的75.1万只。

  不过,航空公司仍然被禁止直接要求出示动物的训练或认证证明,它们也不必在机舱内受到任何特定约束,只要不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由此,如果你看到一匹小马漫步在客机的过道上,不要感到震惊。当然,如果它发起脾气来,在飞机上踢了一位空姐或乘客,这将是令人头痛的。

  在中国,宠物能否上飞机,这是很多乘客关心的话题。大半年前,一段网传视频显示,在中国南方航空航班上,一只犬坐在了经济舱的座位上。对此,南航回应称,通常不允许大型宠物狗进入,但这只狗是一只精神抚慰犬,证件齐全。

  在中国内地而言,小型宠物随行搭乘航班,需装在箱内存于货仓,很少被允进入客舱,当然也有例外。在强调关爱特殊群体的当下,哪些属于情感陪护动物,如何查明是否受训、认证,已是一个越来越需要解决的课题。

  毕竟,如果有一天,一位残疾人带了一匹小型马要求登机,那该如何是好呢?

  (新世纪体育报)

微型马民航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