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赛事】三巨头齐响胜鼓

【沙田赛事】三巨头齐响胜鼓
2019年09月16日 00:15 新浪体育
大摩约翰摩亚,蔡约翰及罗富 大摩约翰摩亚,蔡约翰及罗富

  战至第4个回合,三巨头包括大摩约翰摩亚,蔡约翰及罗富全齐齐打开胜门!先有潘顿策骑‘朝五晚九’为罗富全取捷兼捧走花旗杯,莫雷拉亦不甘示弱,凭‘首饰大圣’令蔡约翰本季首进凯旋门。大摩最后亦凭泥地好手‘二郎’与拍档潘顿大胜一仗。三位前列练马师今日成功开斋,未知是否代表三大马房正式展开攻势。

  至于另一场杯赛,姚廄凭质新勇马‘精简最好’一放到底,捧走中华游乐会挑战杯。

  冠军骑师潘顿除上述两场头马,亦包办头尾场冠军,于本季首度一日四捷,登上本日骑师王。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9月18日星期三在跑马地举行。

  ********************************

  9月15日 沙田日赛

  第1场 四班1800米赛事

  ‘荣冠大道’(骑师:潘顿)

  全日共派出12匹赛驹的叶楚航于头场即备受注目。由潘顿策骑的‘荣冠大道’起步后一直跟前以确保全程没有阻挡,入直路前加速发力,超越领放马‘自然君子’。然而‘自然君子’与骑者何泽尧并未有放弃,两驹于最后一百米一直缠斗,最终‘荣冠大道’力压对手一条颈位先过终点,不但为马房先拔头筹,马匹同时亦以破班际纪录时间自18年4月后再入胜门。

  第2场 四班泥地1650米赛事

  ‘雕神’(骑师:史卓丰)

  ‘雕神’上季频频失运,终于季尾大胜一仗而回,尽显场地专家风范,因此今仗人马再度合作即受到全场关注。而马匹亦不负众望,乘赛事没有领放马下起步后一直以慢步速带头,入直路加速抛离对手再度大胜三个半马位而回。老对手‘安赋’追入一席无威胁的亚军。

  第3场 五班1600米赛事

  ‘剑聂风’(骑师:陈嘉熙)

  上季尾‘剑聂风’改配陈嘉熙,以更进取的领放跑法取得一席亚军。今仗重施故技,加上赛事欠缺步速,骑师选择以慢步速带头。赛事进入最后直路,‘剑聂风’未如预期加速抛开对手,反观沿途紧随其后的‘乘胜追击’愈追愈劲,直逼‘剑聂风’,斗至终点时两驹平排冲线,影相分胜负‘剑聂风’以短马头位险胜,沉拿未能再为韦达再建一功,而郑俊伟则成功开斋。

  第4场 五班1400米赛事

  ‘阳明秋秋’(骑师:何泽尧)

  ‘劲飞宝宝’、‘舰长天下’、‘依斯坚’等驹皆曾于季内出赛,马迷期望能收热身之效,当中尤以‘舰长天下’及‘依斯坚’备受注视。唯前驹早段催策过度半程已告乏力,反之‘依斯坚’及‘阳明秋秋’入弯时起动,最后200米时已告超越一众前领马,内栏‘劲飞宝宝’亦同时冲刺,最终‘阳明秋秋’击退两驹先过终点,事隔年半再度赢马。

  第5场 三班1200米赛事

  花旗杯(让赛)

  ‘朝五晚九’(骑师:潘顿)

  ‘加州更好’上仗于杜美尔胯下大胜,匆匆上阵,今仗更改配莫雷拉自然惹人憧憬。起步后‘加州更好’比预期更主动领放,‘良才’等惯常放头马未能越雷池半步。最后一百米时‘加州更好’已告突围,但中档的‘朝五晚九’从后如飞杀上,终点前力压‘加州更好’胜出,为罗富全取得本季首捷。

  第6场 四班1200米赛事

  ‘首饰大圣’(骑师:莫雷拉)

  罗富全赢马后,其师傅蔡约翰何时取捷成为马迷关注话题。是役‘首饰大圣’后备补出兼配莫雷拉,力求取得跨季连捷。起步后‘首饰大圣’采取主动占取领放马身后位置,入直路外移望空冲刺力强,即使‘清新动力’步步进迫亦未能将‘首饰大圣’超越。最终此驹为蔡约翰打开本季胜利之门。

  第7场 四班1400米赛事

  中华游乐会挑战杯(让赛)

  ‘精简最好’(骑师:利敬国)

  ‘精简最好’上季曾于1600米赛事取得一个高水准的亚军,但主理骑师杨明纶,以及曾为此驹操练的田泰安拣骑他驹出赛,而临场亦备受马迷冷落。此驹今仗在利敬国胯下再度发挥出高水准,即使全程受到‘怪兽都市’的挑战,马匹依然全程贯注及展示其高速度,未受任何威胁下以破班际纪录时间取得服役以来首捷,兼捧杯而回。

  第8场 三班泥地1650米赛事

  ‘二郎’(骑师:潘顿)

  ‘二郎’泥地性能无庸致疑,成为全场焦点。但‘金刚之星’亦同样于同程仅败于强手,因此起步后‘金刚之星’无惧‘二郎’抢放,可惜中段已告乏力。而起步险些儿失蹄的‘二郎’一直守住‘金刚之星’身后,入直路悄悄外移冲刺强劲,轻松再下一城,亦为大摩马房取得今季首场头马。

  第9场 二班1200米赛事

  ‘百胜龙’(骑师:蔡明绍)

  势均力敌之战,‘加州议长’并未如预期领放,一直守于马丛中,而‘团结精神’及‘艮志腾云’为一众实力赛驹形成遮挡。转入最后直路时,‘载誉归来’发力冲刺,同一时间‘百胜龙’亦从中档突围,两驹于最后五十米力拼,最终‘百胜龙’终点前力压对手,以短马头位先过终点。

  第10场 三班1400米赛事

  ‘开心好玩’(骑师:潘顿)

  ‘开心好玩’今仗换上骑师王潘顿,令马迷有所期待。而莫雷拉策骑的‘线路勇驹’开跑前亦有不少支持。结果两驹自起步后一直并排领放至最后一百米。及后‘开心好玩’透出将‘线路勇驹’抛离,直奔终点。而起步脱脚的‘吉金宝’沿栏汹涌而上,将‘线路勇驹’赶过,与‘神威敖翔’一起过终点,并列亚军。

  (香港赛马运动)

沙田赛马香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