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千万买一匹小马,迪拜酋长的世界观

豪掷千万买一匹小马,迪拜酋长的世界观
2019年09月12日 11:47 新浪体育
高价成交的小马 高价成交的小马

  7月30日,刚刚度过70岁生日的迪拜酋长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妹妹、45岁的哈雅公主的离婚纠纷在伦敦高等法院家庭法院再次听证。一位是世界赛马领域排名第一的超级大亨,一位是世界马术最高领导机构“国际马术联合会”的前主席,两人在世界马坛备受关注。自带着两个孩子以及3100万英镑,秘密逃离迪拜准备“开始新生活”,哈雅公主与迪拜酋长的离婚纠纷更是成为全球热点话题。

  9月10日,迪拜酋长再次成为美国的焦点人物,他以自己的大手笔购马,再次震撼了世界马坛。

  在前日的美国基恩兰(Keeneland)九月周岁马拍卖会上,迪拜酋长以410万美元(现约折合人民币2917万元)的价格,买下了澳洲繁育的冠军母马“耀马风驰”(Bounding)的一匹子嗣,创下了2010年以来拍卖价的最高纪录。

  目前,南半球的繁育季已经开展起来,北半球的周岁马拍卖会市场愈演愈烈。作为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纯种马拍卖会之一,基恩兰拍卖会吸引了众多超级富豪和爱马仕的青睐。

  昨日,迪拜酋长旗下马房高多芬(godolphin)在第二场拍卖会上继续占据着主导地位,它购买了当天价格最高的两匹幼年马,其中一匹是新西兰短跑冠军“耀马风驰”(Bounding)的子嗣,它还以290万美元的价格,买回了国际一级赛肯塔基橡树冠军“相信你行”(Believe You Can)的一匹子嗣。

  世纪君9月11日(今日)从基恩兰拍卖会获悉,通过9月的前两个交易日,高多芬马房以1325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9428万元)的价格收购了6匹幼马,其中4匹的拍卖价占据了拍卖会的前四位。迪拜酋长的大手笔令欲与其竞争的诸国富豪买家们目瞪口呆。

  经纪人安东尼·斯特劳德解释说,酋长喜欢来美国,喜欢基恩兰,充满了对赛马的热爱和寻找冠军的渴望,所以,他才这么做。

  需要指出的是,高多芬马房的出价超过了爱尔兰的竞争对手,成为了头号卖家,而迪拜酋长花410万美元购买的那匹一级赛冠军子嗣,无疑是2019年世界上任何地方公开拍卖的最昂贵的一岁马。

  2015年,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了全世界最富有的的10大王室,迪拜酋长以40亿美元身价排名第五。目前,迪拜酋长旗下、于2005年在拍卖会上以970万美元高价拍下的赛驹“嘉里”(Jalil),正在中国北京配种。

  除了在迪拜建造了世界顶级奢华的迈丹赛马场,迪拜酋长还在全球布局,打造了一个育马王国,世界著名赛马团体高多芬马房(Godolphin),就是隶属于酋长名下。

  尽管情场失意,迪拜酋长赛场得意。2018年,高多芬马房的赛马,在日本、迪拜、澳大利亚以及欧洲摧城拔寨,共胜出30场一级赛。其中,酋长旗下赛马分别攻下澳洲墨尔本杯和英国叶森打吡大赛。前者是澳大利亚最顶级的赛事,而后者是全球各地打吡赛的“始祖”,也是英国奖金最高的平地赛马赛事。

  据悉,自1994年凭赛驹“百利钱”拿下英国橡树赛始,酋长旗下的赛马已经拿下300场一级赛头马,风头无量。

  今年3月30日,在总奖金120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杯”(Dubai World Cup)上,迪拜酋长旗下赛马“轰雷暴雪”(Thunder Snow)出战,以领先一个马鼻夺冠,成为首匹蝉联迪拜世界杯的赛驹。

  (新世纪体育报)

赛马迪拜美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