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马蹄健康我们自己就可以做到的十件事(上集)

为了马蹄健康我们自己就可以做到的十件事(上集)
2019年08月29日 10:20 新浪体育
马蹄 马蹄

  无蹄则无马,为了马蹄的健康,我们可以做哪些事情呢?今天的上集先为你介绍六个必须做到的事情~

  No.1

  检查你的马蹄

  这听起来很基本,但这是你能为他们做最重要的一件事,以健康的角度出发,你将有可能对很多马蹄问题可以提早发现采取早期行动。

  No.2

  知道什么是健康正常的

  比如知道马蹄正常温度应该是非常轻微的温暖,当发热的时候就需要关注。检查蹄叉应该像是崭新的橡胶那样的质地和硬度。

  No.3

  寻找异常

  穿刺,裂缝,脓肿,恶臭气等都是马蹄问题的前期症状,如果不及时通知兽医任其发展,将会成为大问题。

  No.4

  安排定期马蹄巡检

  虽然6-8周是换蹄铁的平均时间,但实际上并没有标准间隔。如果你的钉蹄师正在纠正一个问题,那么较短的间隔有可能会更加有益。

  No.5

  如果他已经钉着蹄铁,在你每次抬起马蹄的时候都要检查一下蹄铁。

  比如钉子的移位会刮伤腿部,蹄铁变形会压在敏感位置甚至造成扭伤。在你清洁马蹄或是其他需要抬起蹄子的时候都要顺带检查一下蹄铁是否牢固是否完好。

  No.6

  学习如何卸掉蹄铁

  是的许多钉蹄师都希望你可以学会这个技能!如果你能及时卸掉钉子脱出或是已经移位的蹄铁,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疼痛和损伤,并且使兽医和钉蹄师的工作更加容易。

  (马术微学院)

马蹄健康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