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定峰感慨总是抽到中国双塔 要想出破解之道才行

谢定峰感慨总是抽到中国双塔 要想出破解之道才行
2019年08月09日 13:34 新浪体育
谢定峰/苏伟译 谢定峰/苏伟译

  2019年巴塞尔世界羽球锦标赛抽签本周一出炉,大马第一男双、9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签运不佳,尽管首轮轮空,但次轮就遇到世界排名第20的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如果能够过关,16强将遭遇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

  谢定峰接受采访时说:“又是李俊慧与刘雨辰,我觉得最近签运总是抽到双塔。”

  包括5月苏迪曼杯团体赛,谢定峰/苏伟译今年与双塔交手就多达3次,去年世锦赛8强,谢定峰/苏伟译也是败给双塔。这4次交手,包括上月印尼赛16强,谢定峰与苏伟译全败,双

  塔对谢定峰/苏伟译来说,就好像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谢定峰说:“其实最近2次与双塔交手,我们都与对手打3局,但遗憾的是这2次都是差一点,让胜利擦肩而过。我认为,双塔比起我们,他们在处理关键球,会更加稳定与清楚。”

  他说:“同时,我个人认为,包括双塔等顶尖组合,他们在关键时刻,更敢打50对50球。简单的说,他们以带一点博的方式,来换战术主动权。

  在处理关键球(如17比17)时,对手都有一套博命得分方式,他们从接发球开始,就很固定有一套战术去实行。”

  他指出:“我们也想博命取分。但在同样情况下,通常我们思想会比较乱。我们有想过要打博命球,但最后还是择选打平较稳的球较好。”

  “连续3周打公开赛,我们都没有时间训练,现在只剩不到2周备战,我们必须加紧训练,同时也会通过录像分析,找出破解双塔与其他对手方法。”

  谢定峰没有忘记他们首先要通过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考验,才能获得挑战双塔机会。

  对此,他说:“日本前4组合当中,我们只剩未与井上拓斗与金子佑树交手过。这支日本组合在上周泰国公开赛,就与双塔苦战3局,仅以微差分数落败,他们的实力也不弱。”

  “目前世界前20组合实力都很接近,对抗力不会差很远,胜率在60对40、55对45之间。高手对决,胜负在关键时刻,谁能更聪明与更敢去打,谁就有更大胜望。”

  谈到去年世锦赛,定峰说:“去年参赛时我们的世界排名较低,当时是以黑马姿态冲击对手,如今情况倒转,更多时候是对手以低姿态冲击我们。”

  谈到目标,他说:“我们希望至少能保持去年8强的成绩,但我们希望能进半决赛,这样至少能为大马带回一枚奖牌。而巴塞尔比赛场地,我们有打过,我对这场地相当满意。 ”

  对于自己最近比赛时杀球时速纪录创造410公里/小时纪录, 谢定峰说:“自己的优势需要努力保持。”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