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场见!朝鲜马术协会宣布大动作

国际赛场见!朝鲜马术协会宣布大动作
2019年07月29日 18:16 新浪体育
朝中社照片显示,俱乐部现代感十足。 朝中社照片显示,俱乐部现代感十足。

  “朝鲜将于近期参加国际马联主办的国际比赛。”朝鲜马术协会秘书长李东俊对朝鲜中央通讯社透露,2018年11月举行的国际马联大会一致通过朝鲜马术协会申请加入马联,协会将在美林骑马俱乐部抓紧进行选手专训,并积极参加马联主持的讲习班和联合训练,提高马术技巧水平。

  首家现代化骑马俱乐部2013年竣工

  2013年10月25日,现代化的骑马俱乐部美林骑马俱乐部在平壤市郊区美林地区举行竣工典礼。

国内一些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国内一些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

  朝中社的报道说,该俱乐部具备骑马跑道、骑马训练场、骑马知识普及室、疲劳恢复院、兽医医院和种畜研究所等骑马运动和教育所需的条件和环境,是供劳动群众和青少年锻炼身体的综合性群众骑马服务基地。

  报道详细描述了俱乐部内部设施:俱乐部的训练设施包括室内和露天两个部分。椭圆形的露天骑马训练场,具备土沙跑道和草坪跑道等各种跑道。进行骑马基础训练的基础训练场、两个圆形骑马训练场、培养胆力和勇猛的移动式障碍训练场布置得很协调。

  报道指出,室内骑马训练场屋顶采用了球形网架结构以保障充足采光,还装有一百数十多个照明灯,训练在夜间也不受影响。室内跑道旁是大型镜面,以便骑手观察和纠正自己骑马的姿势。二楼设有看台,能够俯瞰室内骑马训练场的全景。

  朝鲜成立美林骑马俱乐部的消息,当时引起了全球媒体的热烈关注,世纪君查询发现,新华网等国内权威媒体也对此进行了丰富的图文报道,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幸福的马蹄声响彻骑马俱乐部”

  美林骑马俱乐部成立后,在朝鲜国内引发的关注日益提高,俱乐部适应日益增强的骑马热情,还开设和经营了从城区到俱乐部的专用公交路线。

  朝中社的报道指出,众多年轻力壮、锐意进取的青少年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前来光顾,骑马知识普及室便对这些被称为“青少年骑马课外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从对马的一般知识到骑马准备、技术、姿势、驯马、饲养管理等的基础理论并通过训练加以把握,还阅览与骑马运动有关的外国资料。

  2013年11月27日,朝中社刊发的一条“幸福的马蹄声响彻骑马俱乐部”的文章指出,位于平壤市郊的美林骑马俱乐部竣工以来,前来光顾的群众络绎不绝。

  文章指出,因为想在世界一流的骑马俱乐部尽情地骑马的人不胜枚举,俱乐部竣工后几乎没有休息日,为顾客提供服务。人人都满面春风,在室内和露天训练场挑选喜欢的马,认真进行训练。其中也不乏外国客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因首次骑马兴奋不已的人们。年近半百的平壤市龙城区居民尹成姬(女)说,开始骑马的时候,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所以问服务员是否也有像她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来骑马。但是骑过马后,就感觉全身的疲劳都解除,恢复了青春的活力。原来她的担忧是无聊的。听说骑马运动能愈好腰痛,恨不得每天都来骑马。平壤市被服工业管理局科员白顺福说,骑马后真正体会到骑马的确是好运动,受到了每天要来骑马的冲动。

  朝鲜社会对马术的关心“空前提高”

  朝中社报道说,通过协会主办的骑马爱好者比赛,社会上对这项运动的关心空前提高,为发展马术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7年10月15日,朝鲜首届秋季骑马爱好者比赛在美林骑马俱乐部举行。平壤市内的骑马爱好者等许多市民聚集美林骑马俱乐部观看比赛。

  朝中社的报道说,比赛包括骑马游戏赛、控马技术赛、爱好者赛马等项目,吸引了马术协会会员和12岁以上的爱好者共40人前来参赛。进行学生少年和青年参加的骑马游戏赛和控马技术赛的室内骑马训练场也洋溢人们的欢笑声。爱好者赛马激起了观众的喜悦、浪漫和兴奋。骑手飞也似地驰骋时,观众爆发出赞叹,报以掌声。

  朝鲜中央通讯社中文网相关报道。

  “平壤美林骑马俱乐部将于每年春季(4月)和秋季(10月)举行骑马爱好者比赛。”朝鲜马术协会秘书长李东俊当时对朝中社说,比赛的宗旨是提高社会对骑马的关心,发展国家的骑马技术。

  根据朝中社的报道,2018年春季骑马爱好者比赛于4月22日和29日在美林骑马俱乐部举行。比赛举行跳栏赛、小马游戏赛、爱好者赛马等项目。金星第二中学学生许睿京、大同江区寺谷初级中学学生朴世勋、国家科学院研究员文赫分别获得跳栏、小马游戏、爱好者赛马项目第一名。

  当年10月7日、14日,朝鲜马术协会主办的秋季骑马爱好者比赛在美林骑马俱乐部举行。朝中社报道指出,此次比赛设跳栏赛、骑马游戏赛和爱好者赛马项目, 刚开始学骑马的儿童同父母一起参加游戏比赛,克服狭窄的跑道和障碍。爱好者赛马一开始,选手飞也似地在跑道上驰骋,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2019年4月21日、28日,由朝鲜马术协会主办的春季骑马爱好者比赛在美林骑马俱乐部举行,协会会员和骑马爱好者参加了跳栏、骑马游戏、爱好者赛马等项目的比赛。据悉,按照计划,秋季骑马爱好者比赛将在今年10月举行。 

(新世纪体育报)

朝鲜马术赛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