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汗血马,你不知道的7件事

关于汗血马,你不知道的7件事
2019年07月14日 20:02 新浪体育
汗血马 汗血马

  中国传说中的汗血马到底是谁已经难以找到确切的证据支持,但根据历史和地理分析一般认为是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阿哈尔捷金(Akhal-Teke)。作为最神秘的品种之一,大部分人对于阿哈马的认识只是那充满金属光泽的皮毛,但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种还有许多事情会让你惊讶。

  1。濒危物种

  虽然你一般不会在人工饲养动物中发现有濒危动物,但阿哈马确实身在其中。在动物保护贤惠的优先保护名单中,阿哈马被列为受威胁的品种,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关照以免阿哈马某天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2。他的祖国-土库曼斯坦

  阿哈马被印在土库曼斯坦的国会上,这里也是他们的发源地。不仅如此,阿哈马还出现在钞票甚至邮票上,足可见土库曼斯坦人对于阿哈马的热爱。

  3。古老的赛马

  这稀有的品种至少有三千年的历史,希罗多德在它的著作中提到过阿哈马,著名的罗马李世雪娇皮安也对此有所描述。作为一匹赛马,最早的阿哈马是为了速度,美丽力量而培育,并参加土库曼斯坦的比赛。

  4。没有英文书写的历史

  但根据国际马博物馆的说法,阿哈马的品种奇缘却没有可靠的英文资料,而你查到的一些英文资料(比如起源于俄罗斯)都是错误的。

5。纯血马的基础之一

  5。纯血马的基础之一

  纯血马的育种过程中受到许多品种的影响,,很多人认为阿拉伯马是其基础。但有证据表明,建立纯血马的三个品种基础之一就是阿哈马

  6。极限耐力

  阿哈马来自于粮食和水源都匮乏的国家,在这样的环境下发展使它们成为拥有着绝佳耐力的马种。1935年一群土库曼骑手在84天内骑行2500英里,这其中包括3天穿越235英里的没有水的沙漠。这令人惊叹!

  7。金属光泽

  这可能是这个品种最著名的特征了,并且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会如此呢?根据阿哈马育种协会的解释是,他们的毛发如此的“细腻丝滑”,能够使任何毛色都拥有特殊的金属光泽。

(马术微学院)

赛马汗血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