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一匹、预期寿命为50岁的导盲马Digby

英国第一匹、预期寿命为50岁的导盲马Digby
2019年07月14日 19:34 新浪体育
导盲马 导盲马

  最近在繁忙的英国城市里,乘坐地铁上下班的人们看到了奇怪的一幕。

  在拥挤的车厢中,两只脚站立的乘客比比皆是,但是四只脚的乘客可就很少见了。

  车厢中有一匹漂亮的美式迷你马,名叫Digby,被认为是英国第一匹导盲马。

  Katy Smith在北约克郡经营着一家名为KL Pony Therapy的治疗中心,作为饲养员的她带着Digby出现在泰恩-威尔(Tyne and Wear)地铁上正是他们最新的训练项目,他们希望可以让这种特殊且珍贵的马做好准备,去帮助那些视力有障碍的人。

  这次地铁之旅的目的是让Digby熟悉乘坐交通系统时的场景和声音。

  Helena Hird工作和生活都在伦敦,由于视力上的障碍,Digby将会在明年年底来到Helena Hird身边以保障他的生活更加舒适。这次地铁之旅让Digby有机会亲身体验了列车、车站、检票口和电梯。

  为什么选择马成为盲人的向导?

  多年以来,Katy一直在经营一家马术治疗中心,并且发现美式迷你马由于体型合适,非常适于被带到学校、疗养院以及其他地方。

  大约八年前,在美国,Katy意识到小型马匹可以替代狗为那些盲人和视力有障碍的人提供导盲服务。Katy随后拜访了训练师Alexandra Kirkland并且见到了17岁的迷你马Panda。Panda作为一匹导盲马受过正规培训,甚至还可以乘车到处转,这让Katy备受启发!

  Katy告诉国际马联记者,“我想我是在网上第一次读到导盲马的故事,我立刻就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对于那些对狗过敏或者是因为宗教原因不能养狗的人来说,导盲马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另外,这种马匹的寿命可以达到45-50岁。所以,一旦经过训练,这些马就会成为长期的伙伴。”

  “我觉得我们正在提供一种特别的服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马。在很多方面,他们的忠诚和态度和狗很相像。”

  Katy决定自己培养第一匹导盲马

  她想要了解马匹的一切,了解他们的经历,以及在他们成长为一名导盲马之前有可能会使他们受到惊吓的任何一件事。

  出生于2017年的Digby性格坚毅而且冷静,Katy见到她后,立马觉得他就是一匹理想中的导盲马。

  “与其他我养过的小马驹相比,Digby显得与众不同,他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Katy说。

  “他很聪明并且他一直都是忠于人类的马匹。虽然他也喜欢他的同类朋友,但是他选择陪伴人类。”

  一直以来,Katy把Digby的健康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到目前为止,这匹马在训练上表现得很出色。除了乘坐公共交通,Digby还能记住路线、安全地穿过马路、找到邮箱和按按钮。

  她说:“我们之间彼此信任,他想要向人们证明他可以把事情做好。对我来说,他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训练过程中他有任何不适的迹象我们就不会继续下去,一切都由他说了算。”

  地铁之旅:目前经历过的最大的挑战

  Digby这一天是在地铁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度过的。在整个过程中,Digby都戴着马具,穿着为他特制的“霹雳裤(thunderpants)”,还穿着特制的靴子来保护他的蹄子。

  “我希望Digby能够在地铁接受训练,”Katy表示。“他接受了这个挑战。之前我知道这不会吓到Digby,但是我没有预料到,他能够表现得如此负责和冷静。”

  “我们穿过了10条隧道,从暗到明的过程并没有吓到他。他喜欢往窗外看,观察自己要去到哪里。”

  “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Digby这匹导盲马进行训练,并且成为这个美妙且温暖人心故事的一部分,同样,乘客们也乐在其中,”泰恩-威尔地铁站的工作人员Chris Carson说。

  “我们在地铁上有过很多导盲犬的训练,但是导盲马确实头一次见。这是美妙的一天。”

  “Digby在这个过程中熟悉了地铁的场景和声音。在Digby和他的主人搬到伦敦之前,我希望这次训练能对他们带来好处。”

  Digby不仅是学生,还是老师

  Digby现在不仅仅是一个能干学生,已经是一名老师了。Katy在训练中,Digby现在还在向另一匹母马展示如何上下楼梯。

  当Digby最终搬去和Helena住在一起时,Katy对Digby成为导盲马充满信心。之所以Helena决定要一匹马作为自己的助手而不是狗,就是因为马匹的寿命比狗要长得多。

  她说:“事实证明,我们可以把马匹训练成导盲马。他会记住要走的路,如果我偏离了路线,他就会停下来,导盲犬能做到的他一样能做到。”

  “我认为选择马作为向导的人必须是一个懂马的人。他们应该喜欢动物并且非常了解马匹。如果他们没有相关的马术知识,那就不合适了。”

  “Digby每天都在进步并且热爱着他的工作。某些时候,我感觉他就是为此而生的。”

  (国际马联)

地铁导盲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