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骑马时眼睛要向前看?

为什么说骑马时眼睛要向前看?
2019年07月10日 13:50 新浪体育
骑马 骑马

  骑马时,

  有没有觉得眼睛不知该往哪里看?

  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脖子很紧张、

  或者骑马后感觉很僵硬?

  有时压浪很难坐得住?

  这些问题有可能都和你的头部有关。

  那如何在骑乘时找到自己舒适的头部位置呢?

  把你的头部想象成一个保龄球,感觉把它扛在自己的脊柱上,距离地面有不到三米的距离。这时如果你的头不平衡,你的颈部和背部肌肉就需要努力工作,避免“球掉了”。

  正确的头部位置,意味着你可以用最少的肌肉力量来支撑头部,让骨骼系统承担大部分工作。当你的头部前后正直时,你可以伸长脊柱一直到头顶,由此抵消重力向下的作用力。

  先来看以下几种姿势:

1。正确的头部位置1。正确的头部位置

  头部处于脊柱正上方并保持平衡;

  颈部放松;

  骑手可以通过脊柱向上延伸。

2。不正确的头部位置2。不正确的头部位置

  下颚向前伸。

3。不正确的头部位置3。不正确的头部位置

  头部回缩过多,

  这个姿势会使背部僵硬,

  压浪困难。

  骑马时头部位置的控制能力,

  可以通过适当有针对性的练习来提升。

  平地练习

  当你的头部向前或向后移动时,轻轻地把头转向一边,慢慢找到一个头部能灵活转动,且最舒适的位置。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

  • 你的脊椎哪里能感觉到你的头部转动?

  • 你是只注意到颈部的转动,还是能感觉到肩胛骨之间甚至脊椎下部的变化?

  • 你的胸椎感觉有变化吗?

  停止转动头部,注意感觉头部平衡时呼吸会更轻松。看看你是否可以伸长脖子,让头部稍微向上移动,就好像马竖起耳朵一样。

  当你伸长脖子时,再次慢慢转动你的头,看看是否感觉更轻松。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

  • 伸长脖颈时,你是否感觉到座位有变化?如果你注意力集中,你会感觉到臀部张开,座位也随之加深。

  无论何时如果感觉身体“卡顿”,你就花一点时间重复这一过程,放松你的整个身体。

  人与马的头部对比

  人类的头部

  包括大脑和大部分的人体感觉器官: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

  大脑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接收关于平衡的信号输入,然后做出适当调整,这样就可以站立、行走、跑步和骑马了。这当然需要大量的“内在”关注。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平衡行为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在“幕后”发生的。我们的神经系统会不断监测我们所处的空间位置,确保我们不会因重力而“趴下”。

  马的头部

  和人一样,马的头部除了大脑也包含了大部分的感觉器官:眼睛、耳朵、嘴和鼻子。

  马的头部重量约占其总体重的百分之四。对一匹1000磅重(约450公斤)的马而言,头部则约为40磅(约18公斤)。马头位于长长的脖子上,脖子是从胸口水平伸出的,想想看,这比人类头部保持平衡要难多了。

  为了能理解这样的支撑,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我们可以做个小测试:体重50公斤的人,提起一桶4升的饮用水抬臂平举时,试试看能坚持多久。幸运的是,由于马颈部韧带的力量,使其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承载头部重量,它就像吊桥上的缆绳,被动支撑着马头部的重量。

  由此可见,人类保持自己的头部平衡要容易很多,改进我们自身,也就帮助了马。所以,开始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头部位置吧。

  (武汉赛马网)

耳朵脊柱骑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