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课堂丨盛装舞步是融合了芭蕾、田径和举重的运动

马术课堂丨盛装舞步是融合了芭蕾、田径和举重的运动
2019年07月09日 13:45 新浪体育
盛装舞步 盛装舞步

   本期内容选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教练的马术课,介绍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冠军,英国舞步骑手LAURA TOMLINSON MBE的生活和对于马术的态度。

  出生于马术世家的英国舞步骑手LAURA TOMLINSON MBE,从小就和马一起长大,但她小时候觉得盛装舞步很无聊,对越野更感兴趣。之后随着对舞步越来越了解,她也对完美有更高的追求。

  Laura的父亲,也是她的教练,对她的骑术有非常深的影响。

  他说,盛装舞步是马术项目中最需要技术的一项运动,大奖赛(Grand-Pirx)中的技术动作非常独特,融合了芭蕾、田径和举重。骑手和马匹训练6-7年达到大奖赛级别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训练马的时候,你需要像一个幼儿园老师一样,做出简单易懂的指令。

  舞步裁判Isabell说道,你能很简单的看出骑手和马有一种亲密的联系,当他们缺少这种和谐的时候,动作的质量也会下降。

  三项赛竞赛经理Yogi说,马术运动员有四只眼睛,两个脑子,六条腿,两只胳膊,他们必须是一种合作伙伴关系,不然会出问题。

  Laura认为,有一个自己信任的团队非常重要,你需要信任你的马,你们需要同时做动作,你们越融为一体,马越会为你而战。

  她说,“到目前为止,我都不认为有人骑过一场完美的舞步比赛。我希望能尽力做到最好,我睡觉的时候脑子里还会有舞步比赛的场景,对我来说这已经成了一种本能。”

  (大陆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