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嘉:比赛尚未结束,需要为团队的目标一同努力

张兴嘉:比赛尚未结束,需要为团队的目标一同努力
2019年07月05日 11:12 新浪体育
比赛中 比赛中

  2019年6月25日,比利时小城利尔的Azelhof马场,中国场地障碍赛队的9位骑手在这里挑战国际马联五星级1.60米的比赛,这场比赛不但决定了人马组合是否通过奥运达标线,还将选拔骑手和马匹代表中国队出战8月在荷兰举办的场地障碍奥运团体资格赛。

  比赛前一日的热身训练,年轻的中国骑手张兴嘉早早就来到了马房:给战马添草料,打扫干净自己的马房后,又动手打扫马房的过道,忙个不停。

  张兴嘉因父亲骑马和养马而与马术运动结缘。出生于1999年的他,却已经参加了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香港马术大师赛、北京马术大师赛等重要比赛,还在2018年北京马术大师赛中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25日上午的比赛中,张兴嘉和战马For Passion D Ive Z第8个出场。他们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在第11道障碍、第13道三重组合障碍的13C以及最后一道第14道障碍上出现失误。虽然他们创造了当天上午90.37秒的最快完赛时间,但12个罚分仍使他们与奥运达标线失之交臂。

  现场外裁在张兴嘉完赛后指出,“他在整场比赛中表现非常流畅,但在最后一道障碍前为了争取时间突然加速,导致最后一道障碍失误。”外裁援引《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规则附录八》,在当天下午为张兴嘉这对人马组合提供了冲击奥运达标线的第二次机会。

  下午的比赛中,张兴嘉最后一个出场。虽然在第二道障碍就出现了失误,但张兴嘉在随后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最终以8个罚分完成比赛,成功通过奥运达标线。

  在赛后采访中,张兴嘉说,“这次在欧洲备战时,就像我对待所有比赛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教练和我进行了更加系统和有针对性的训练,给我和马匹带来了更多的自信和充分的准备。”

  在谈到此次奥运达标赛的感受和比赛的意义时,张兴嘉说,“比赛时尽可能专注于比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同时我也很相信我的马,所以比赛时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教练和马场一起骑马的朋友都对我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比赛时都前来给我帮忙和加油,非常感动。”

  “这场比赛在我的马术生涯中是很关键、也很重要的一场比赛。但选拔达标后,我还需要为之后的比赛进行准备和训练,为我们团队的目标一同努力。”

  当记者在比赛翌日进行补充采访时,听到了话筒中传来的马蹄声。张兴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是的,我现在正在马背上。”

  (国际马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