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沙田夜赛】潘顿与约翰摩亚乘胜追击

【今晚沙田夜赛】潘顿与约翰摩亚乘胜追击
2019年06月12日 15:26 新浪体育
潘顿与约翰摩亚 潘顿与约翰摩亚

  目前气势如虹的骑师潘顿,于今晚的沙田赛事中,可望能助约翰摩亚于争逐冠军练马师之途上继续向前迈进。 

  经过上周六的赛事之后,潘顿现以一百四十六场头马,在骑师榜上稳占榜首位置,连同明晚的赛事在内,今季将余下九次赛事,让潘顿有机会打破由莫雷拉所保持骑师单一马季在港赢最多头马数目的一百七十场纪录。与此同时,约翰摩亚在上周六于沙田四喜临门之后,现时与蔡约翰的今季头马数目差距已收窄至五场,他当然乐于继续重用潘顿,助他争夺冠军宝座。

  事实上,潘顿现与约翰摩亚合作无间,于过去五个赛马日,这位冠军骑师有十三匹坐骑便出自大摩马房,他成功为当中七匹坐骑建功。于明晚的沙田全天候赛马日中,潘顿将为约翰摩亚策骑两驹出赛,务求再创佳绩。

  其中‘二郎’在最近短短五个星期之内便能两度报捷,这匹三岁赛驹,今次将续交由潘顿操刀,于尾场的三班1650米中力争三连胜,然而,此驹今仗须克服第十四档这个不利因素。

  ‘二郎’为潘顿及约翰摩亚的骑练组合取得胜利。

  潘顿说:‘自这个档位起步,要争胜从来都不是易事,因在转首个弯位之前,对手大多受催策上前以占取好位。我会听从约翰摩亚的指示,再视乎坐骑及对手出闸时的情况作出应变。’

  ‘今仗不易应付,但“二郎”目前在不断进步中,其态况甚佳,竞赛意欲浓厚,希望在转首个弯位时能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因在此阶段的取位将会是胜负的关键所在。’他续说。

  潘顿相信,以‘二郎’目前的进度,只要阵上形势得以配合,将有力完成三连胜的目标。

  他说:‘感觉上马儿仍续有进步,以往接战至赛事末段,它似乎并未懂得以劲势冲刺,但最近两仗,它于赛事的最后四百米至二百米处已抛离对手,所以虽然今次是升班作赛,但它仍可望有力与任何一匹对手周旋。’

  ‘二郎’近两仗均能轻松取胜,而上次在草地1400米赛事赢马的一役,显示出马儿的表现更为成熟,该仗其演出,令潘顿今次倍添信心。

  潘顿说:‘上仗它展示其跑法更为机动,或许是前仗之得胜,令马儿增强了自一点儿自信心。上次当我催策它时,它交出良好的反应,竞赛态度比以往更为专注,我认为它下季仍可再进一步。’

  泥地‘好运’

  除了‘二郎’外,潘顿明晚亦会为约翰摩亚旗下另一驹‘好运’执缰,角逐第2场的四班1650米。 ‘好运’于今季早前才转投约翰摩亚马房,上月于一项1600米的草地赛事作转马房后的第二次上阵,结果在潘顿胯下打开胜利之门。

  潘顿说:‘“好运”上仗出闸其实有欠俐落,早段因而居于较我们所愿为后的位置,但马儿沿途走势畅顺,因此于末段能以劲势冲刺,希望上仗之胜能令它加强信心。’

  ‘好运’在潘顿胯下打开胜门。

  出自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的‘好运’,其父系为顶级泥地好手‘紧密穿梭’。今次‘好运’首次在泥地赛角逐,潘顿并不担心马儿转场地的因素。

  潘顿说:‘“好运”相信可以应付泥地赛事,它曾在泥地的试闸中有过好走势,而通常来说,在泥地试闸中曾有好表现的马匹,亦可望能应付泥地的赛事。’

  ‘“好运”在操练中曾有点儿抢口,上仗赛前我骑它单跳时,它显得较为放松,但数日前在有廄侣伴跳之下,它又有点抢口。但无论如何,马儿目前正处佳态当中,今仗将有不俗的争胜机会。’

  今季成绩出色的潘顿,于上周六凭‘常感恩’取得他在港的第一千场头马,他亦将会第三度荣膺香港冠军骑师。

  他说:‘下季要再创佳绩,相信已并不容易。今季成绩如此美满,对我来说确是一个难忘的马季。’

  今晚沙田的头场赛事将于下午7时15分开跑。

  在八场赛事中,焦点之一是第7场的二班1200米,曾于韩国一级赛韩国短途锦标跑获亚军的‘蓝天堡马’,将作转投郑俊伟马房后的首次上阵,并于今仗须负顶磅133磅出赛,对手包括其前廄侣‘豹子头’、新胜赛驹‘好吉利’、以及上季最佳新马‘上签’。

 (香港赛马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