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澜骑手”斩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江苏“海澜骑手”斩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19年06月03日 11:05 新浪体育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法国当地时间5月26日18点45分,中国马术三项队以总罚分135.4分获得团体第二名,成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团体赛资格。这是中国马术队首次获得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参赛资格,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四位骑手华天、孙华东、梁锐基和包英凤携手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

  从2018年1月26日,“中国马术奥运之队”成立,到2019年5月26日,中国国家马术三项赛队率先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实现了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长达11年时间没有新骑手可以进军奥运会的空白。

  此次参赛的四位骑手中,孙华东和包英凤均来自江苏省马术队,他们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马术比赛中,获得三项赛团体亚军。

  2009年,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和海澜集团四方联办江苏省马术队。自此,海澜肩负起发展江苏省马术事业的重任。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2014年,海澜马术与原荷兰马术三项赛国家队总教练MARTIN LIPS合作,共同组建了江苏省马术队荷兰训练基地。

  从这时起,江苏省马术队全面进驻荷兰进行集训,一流的训练基地配一流的教练,包英风和孙华东在荷兰集训的生涯中快速进步,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团体预选赛。

  法国当地时间5月26日,经过为期四天,三个项目——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的比拼后,捷报传来:中国马术队以总罚分135.4分获得团体第二名,仅次于东道主日本队,成功斩获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资格。

海澜马术队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