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在河北进行马匹登记

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在河北进行马匹登记
2019年05月26日 09:26 新浪体育
马匹登记 马匹登记

  5月24日中国马业协会马属动物官方登记员王増远、薛军在河北进行马匹登记,此次共对9匹马进行了登记、审验工作。其中河北怀来县盛世马业登记8匹,包括汗血马3匹、阿拉伯马3匹,布琼尼马1匹以及幼驹1匹;马主张凌云登记纯血马幼驹1匹。

  在对马匹进行现场审验过程中,扫描马匹体内的芯片,将扫描到的芯片号码与马匹护照上的芯片号进行比对,从而获得相关马匹信息,这是对马匹进行个体信息识别的可靠手段。

  那么什么是芯片,芯片的作用是什么呢?

  马匹用的电子芯片,符合信号传输协议ISO11784/ 11785 国际标准,是马身份识别的载体。为马匹植入电子芯片技术是将尺寸大约为12mm*2.1mm的电子芯片用特制注射器植入马匹颈部,通过专用电子识读器扫描,便可读取该马匹的身份编号。植入马匹颈部的电子芯片使用特制生物玻璃,有效期为30年(一般为20年及以上),长于马匹的自然寿命。

  马驹4-6月龄即可进行芯片埋植,马工将马驹保定,埋植部位选择在距离左侧颈部上缘的中央3厘米处,用注射器进行肌肉注射,避开项韧带及边缘的血管网。

  芯片在马匹个体识别系统中具有唯一性、不能伪造的特点,并且经久耐用,不影响马匹的运动性能和外表美观,读取方便。

  芯片为马匹提供唯一的且不可仿造的身份证明,但若植入芯片后没有后续管理,芯片的作用等于零。芯片所包含的信息是一个15位阿拉伯数字的序列号,植入芯片后,用此序列号为编码建立档案,记录马匹信息,包括马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毛色、血统、疫苗注射情况、繁育信息、健康记录、比赛成绩、马主信息等。同时,要对档案进行及时的更新与发布,方便有需要的人士进行查询,也方便马场主或上级监管部门对马匹进行管理。

  图文来源:丁立焕 (国马传媒)

芯片登记员马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