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港澳杯主场精英

【赛事前瞻】港澳杯主场精英
2019年05月11日 09:09 新浪体育
港澳杯 港澳杯

  港澳杯将于本星期六的沙田日赛第7场上演,近年此项赛事主队马匹表现优秀,多次发挥主场之利、包办三甲。

  近五届港澳杯跑入三甲的马匹中,绝大部份都是香港代表,仅2016年的澳门代表‘阿方索’曾跑入一席亚军,今届这匹马亦来港参赛,但它已年届八岁,且近一年都未曾胜出头马;相对而言,主队有多匹正值盛年及近绩优秀的赛驹,包括叶楚航马房的‘精益求精’,练者三月时凭‘马上发财’胜出澳港杯,期待今回亦能捧走港澳杯。

  ‘精益求精’上仗在潘顿胯下胜出田草1400米二班赛,今次出争一班赛负磅减轻,改由利敬国策骑,这位骑师今季接手潘顿的赛驹,往往都能交出佳绩!

  潘顿今场则伙拍‘信心保证’争标,这匹马今季三次竞逐田草1400米,均跑获第二名,而潘顿策骑此马三次,分别获得1冠1亚1殿,相信有力跑入前列。

  罗富全马房在港澳杯布下强阵,回攻一班赛的‘妙算达人’为香港经典杯冠军,曾被它击败的‘嘉应之星’、‘协霸神驹’及‘绿色有运’等,最近都在班次让磅赛跑获佳绩;上星期更有‘好好玛’、‘喜莲骐星’在皇太后纪念杯分列冠、季军。廄侣‘红衣优骏’由罗富住训练以来跑此程6次,获2冠2亚2殿,表现稳定;‘好运多赢’虽然未赢过1400米,但它于此程也累积2亚1季1殿,这次交由李宝利策骑,人马期望擦出火花。

  常欢分享:

  周六沙田日赛,草地C跑道,中短途较利内栏前置。

  第1场五班1800米赛事,‘灵锋’(128磅)上赛跑同程,负于磅轻一放到底的‘有冲劲’,但末段交出最快时间,后追入亚军,表现不俗。今赛续配田泰安,三档起步,虽然‘有冲劲’依然会抢放,但论负磅及档位与上仗落差甚大,差距拉近,有力反胜。反观‘灵锋’五岁马刚踏入正轨,评分较来港时大幅递减了45分,近仗多次入位,明显已到支持点,是反弹之时。人马斗志无疑,可望打开胜门。

  第4场四班1200米赛事,‘欧洲巨星’(117磅)在181场次同程跑第三,跑赢其后连场有好表现的‘活力勇士’及‘超新星’,赛绩不差。今赛配黄俊,一档起步,有望再次贴栏领放,赚取跑道形势一放而回。主要对手:两匹三岁马‘小威人’及‘连利福将’均需负重磅,前驹初跑田草,后驹上赛同程大败,相对‘欧洲巨星’跑法主动、轻磅且有赛绩支持,随时有惊喜。

  第6场四班1200米赛事,‘清新动力’(129磅)上赛跑同程跟得太急,该日赛道有利外档后上马,能跑入第五,表现其实不差。今仗重配赢马拍档利敬国,排四档,预料同场多匹快马领放,‘清新动力’可留守在二叠中游,入直路移出中档追赶,凭1400米赢马级数,有力与一众质新马周旋。马匹晨课状态甚佳,骑者经常有神来之笔,发挥正常,三甲甚稳。

  ********************************
(香港赛马资讯)

香港沙田港澳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