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人民骄傲地宣布:恒大、碧桂园都关注砀山了,你们有吗?

砀山人民骄傲地宣布:恒大、碧桂园都关注砀山了,你们有吗?
2019年05月07日 11:17 新浪体育
砀山现代马术耐力赛 砀山现代马术耐力赛

  作为皖北一个以农产品、蔬果文明的农业大县,虽然环境优美,因为有百万亩梨园的缘故,绿化覆盖率达到70%,但在2017年以前,这里和中国内地众多小县城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个亟待发展的宝石原矿。但是自从这里响起了现代马术耐力赛的蹄声之后,这里的一切发生了改变:新城区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旧城区古城改造计划落地、城市功能区的划分、旅游文创区域的确立,让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县城焕发了青春。连当地的人民群众都说,是马术耐力赛改变了以往当地梨花节、采梨节只有农产品的现象,除了让当地人更加流连忘返之外,也吸引了众多的外来人士,大大推动了当地旅游文化和文创产品的发展。

  从2017年3月开始,到2019年4月,很多人都说不应该算三年,而应该是两周年,但是新世纪体育认为,这是第三年的开端,是砀山三年的坚持,应该是三年。而在这三年里,砀山在付出努力的同时,也在享受马术耐力赛带给它的荣光与骄傲。它骄傲,是因为这里有最值得称道的赛道;它骄傲,是因为这里终于有了吸引外来目光的元素;它骄傲,是因为它走在了周边城市的前列,并且借助这领先的一步,完成了许多城市需要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今天的规模。

  作为一个从2017年就有幸参与到砀山马术耐力赛报道的记者,新世纪体育报记者也看到了砀山三年来的变化,这种无以伦比却又让人目瞪口呆的奇迹,不止发生在城市面貌上,在这一次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也从当地普通民众、从业者身上感受到不同。“我们的城市真的在这些年变了很多,新区无论从规划还是设计上,都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道路,道路更加宽敞,走起来很舒服。其次是高速,除了向北的高速公路没有开通之外,我们往东、往西、往南的高速都通车了。火车、高铁都能到我们砀山,前段时间说我们的砀山机场已经通过规划了,正在建设当中,明年你到我们砀山就不用飞郑州、徐州了,能够直接落地我们砀山。”

  以上的这段,是砀山一位以开出租车为业的司机大哥说的,说的并不是很到位,但是对于自己从事的行业,影响自己行业的因素还是能娓娓道来。作为城市中接受信息最多、人群最广的行业,近年来因为砀山变化而接待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他也有不同的感受。“以前像梨花节、采梨节都很少有外地人来,哪怕我们自己到‘鳌头观海’那边看梨花海,更多的是拉着自己家人或者亲戚,转一圈就回去了。但是现在不一样,有了马术比赛之后,外地人来了,外国人也来了。这几天我还接了几个外国人,用微信才能聊天。”

  砀山的大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大型房企的关注,近年来,随着砀山新城建设产生的需求,来自外地的大型国企诸如恒大、万科、碧桂园等都纷纷将触角延伸到这个皖北小城,为当地民众带来更新、更现代化的居住理念的同时,也帮助砀山建设了大量的大型社区。众多大型社区的建立,附带的诸如教育、医疗、购物、消费和其他相关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地增加和普及,一些平时少见的品牌也成为了普通民众常见于街头巷尾日常品牌,成为了大家日常聊家常的谈资。

  此外,家乡的发展也吸引了众多砀山籍企业家回乡创业,除了深圳上市公司的老总,还有众多在内地打拼,已经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家,也在这个建设的大潮中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闫琪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很多人看到他的名字,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这是一位女士,但是现实中,他却是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北方壮汉。闫琪告诉新世纪体育报,自己在合肥拥有多家公司,都是自己经过多年打拼积攒下来的产业,但是每年回乡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信念,要回馈家乡。这些年来,终于看到自己家乡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他也将自己儿时的梦想,带回了自己的家乡。

  “小时候,每家每户都种有梨树,很多人家的院子到了梨花开、结梨子的时候,总会让人产生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种感觉哪怕到了合肥这种大城市,都没有办法磨灭,而那时就是我最思念家乡的时候。所以在听到砀山需要建设经营性酒店、创新型酒店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自己儿时的院落,经过和政府的调研协商,我终于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将酒店的初步建设完成,并且接待了今年马术耐力赛的首批嘉宾。”据了解,闫琪在立项之后,在砀山动员了所有的关系,用了18天的时间建设了具有当地特色梨花帐篷酒店,在梨花园内,借助模块化模式建设了十多间帐篷,配置了现代化的设施,还用在当地收集的数百口石磨,铺就了一条石墨小道。

  根据闫琪的设想,自己的梨花帐篷酒店除了兼具文化、旅游和酒店功能之外,还具备夜间赏花、承办小型文化活动的功能,以填补砀山当地夜间梨花、采梨文化缺口的不足。“这个梨花别墅只是我整个项目的一个分支,未来如果可能,我们还要投资更多,将梨花和采梨文化作更多的延伸和拓展,为家乡旅游、文化资源的更透彻利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世纪体育报)

 

砀山马术梨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