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22日赛况预测 新近上名马匹有力再创佳绩

沙田22日赛况预测 新近上名马匹有力再创佳绩
2019年04月21日 16:47 新浪体育
22日沙田赛马 22日沙田赛马

  (2019.04.22 沙田日赛)

  复活节赛事,有不少刚于上仗胜出或跑入位置的马匹再度誓师,而且所处环境有利,有可能再创佳绩。

  第1场:刚于十九天前跑同程打开胜门的‘上浦福满’,虽然今次排档不如上赛理想,但在这个参赛马大多缺点多于优点的场合,至少算得上一匹比较正常而且当锐的马。出闸后如果运气不太差的话,应有机会楔入二叠前列有遮挡的位置。无疑霍利时旗下马匹季内连捷例子罕见,但只要有机会的话,相信也不会轻易放过的,毕竟马房季内的头马数字仍属偏低。

‘上浦福满’(7号马)

  第2场:自购新马跑到六岁才打开胜门,质素当然不会太高,不过‘心思熟虑’一个月前跑同班同程在利敬国胯下一放到底,以一又四分一马位粉碎了‘劲飞宝宝’的连捷美梦,取胜姿态的确相当轻松,而且缔速不慢,1分23.23秒。赛后操练未见放缓,今次原装配搭同样在C+3赛道跑同一途程,负磅119磅比上赛只多了五磅,抽到二档比上赛的八档更容易占栏领放,有足够条件争取连捷。

‘心思熟虑’

  第3场:‘健快联盟’一个月前也是在C+3赛道出战1400米,排在十四档,留前斗后,直路一挥而就。虽然赢亚军‘长长友’只是四分三马位,但‘长长友’两周后改配潘顿再战同程立即轻松补中。虽然‘健快联盟’胜后被加了七分,今次要负顶磅,但以其体型而论,影响应该不大。已经交代了的马,潘顿仍然不肯放手,除了幕后有意添食之外,没有更好的解释。须知潘顿是个大忙人,几多马匹排着队等他过档。

‘健快联盟’

  第4场:澳洲自购马‘爱飞一号’来港两季跑到第二十场终于找到自己那一片天,于一个月前由黄皓楠执缰,跑泥地1200米,以两个半马位轻取叶楚航马房的新星‘路路之星’。胜后被加了八分,幅度不算太大,今次再战同程,实负125磅,比上赛多六磅而已。排在一档比上赛的十档有利,上赛起步后需力策以占取中间位置,今次如无意外可轻松占取相若位置,保留更多体力在末段冲刺,有力再下一城。

‘愛飞一号’

  第5场:澳洲自购新马‘遨游战士’于上月24日初试啼声,由田泰安执缰,竞逐1000米直路,排在有利的十二档,结果不负众望,一放到底大胜四个马位。虽然赛后被加了十四分之多,今仗要升高一班出战,但负磅比上仗轻了七磅,这对于一匹三岁马来说,更为有利。更难得出争同一途程而抽到十分理想的十三档,若然不能再下一城,都对不住幸运之神。

  第6场:‘电路三号’于上月31日竞逐沙田1800米,在田泰安胯下跑获亚军。去年3月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新马,第四次上阵而且是首次跑千八米,有此表现反映质素相当好,目前评50分肯定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尚未取胜纯属成熟进度问题,中长途马通常比中短途马迟熟。汲取上赛经验,今次可期有更进一步的表现,未可因为改配李宝利而忽视。

  第7场:此场二班泥地1200米赛事评分上限是105分而非惯常的100分,由于有匹105分的‘激赏’列阵,导致评分较低的参赛马有四匹要蚀磅出战,以及五驹骑者要超磅策骑。‘平天凡’的形势可说最有利,不但不需要蚀磅,而且可以用尽潘明辉获减的三磅,实负114磅而已。问题只是这匹自购马来港后只跑过三场,都是草地赛事,泥地是否同样适合发挥,未有赛绩支持。然而从其他角度推测,答案则是乐观的。其一,前仗在港第二次上阵,便在跑马地胜出二班千二米,而沙田泥地跑道除了面层物料不同,其他方面与跑马地跑道颇为相似。其二,‘平天凡’在法国跑过两场胶沙地1300米赛事,获1冠1季。其三,最近于本月11日由潘明辉策骑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一放到底,姿态轻松,造出1分10.27秒,比同日另一组的1分12.03秒快得多。

  第8场:‘电玩皇者’于1月尾在苏兆辉胯下跑泥地千二米取得来港后首捷,上仗首次增程跑泥地1650米,沿途稳居第二位,但最终以一又四分三马位败在‘中华之光’蹄下,赛绩未算太突出。但今次有个非常有利的因素,就是改配十磅仔陈嘉熙,实际负磅仅为111磅,比上赛减少了十三磅,对争胜肯定大有帮助。

  第9场:此场三班泥地1200米赛事有多匹前速快的马列阵,步速一旦扯得太快,后上马便有机会渔人得利。‘添好运’跑法机动,可跟守前列,亦可留前斗后。这匹有五捷纪录的七岁马虽已两年多未曾交出头马,但最近连续两仗跑同班同程均能上名,反映评分已回降至有竞争力的水平。今次首度由利敬国过档,以此子近期的拼劲配合幕后求胜之心,若然遇上有利的步速形势,重启胜门非无可能。

  第10场:幸运之神真会开玩笑,让众矢之的‘最合拍 ’抽到十四档,造成一种很吊诡的形势。退而求其次,今季开始服役的‘嫡爱挚宝’,除了首仗跑千二屈居亚军,其后连续六场俱跑1400米,得3亚1季,上仗首度升上第三班跑同程,亦获得接近的第四。虽然以其目前评61分,只要减去一分便可重返四班上阵,但作为一匹三岁马,在第四班负重磅作赛可能还不如在第三班负轻磅。上赛在利前领跑法的形势下出闸笨拙,早段失地太多,以致直路后上不及,今次倘能起步顺利,沿途跟守二叠中间位置,争胜机会便会大大提升。

‘嫡爱挚宝 ’(灰马)

  撰文:凌枫(香港赛马资讯)

 

香港赛马潘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