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完全没有经验的马儿,是如何开始与人类搭档的?

一匹完全没有经验的马儿,是如何开始与人类搭档的?
2019年04月21日 17:08 新浪体育
马与人的和谐相处 马与人的和谐相处

  一匹完全没有经验的马儿,是如何开始与人类搭档的?

  这取决于你,你是否能给马儿创造一个好的开始,帮助他们变得更加可靠、更加享受他们的工作。希望此时此刻你没有觉得压力山大!

  如果你是新手,这里有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确定你的“巨星”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当然,你也不可能等到万事俱备。

  你的马愿意戴水勒吗?

  在第一次骑马的时候,确保你的马能接受水勒是极其重要的,无论你选择使用什么类型的水勒。

  重要的是,在戴上水勒后,马不会变得紧张和害怕——如果马有些许的紧张反应,骑手骑上去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那么马鞍呢?

  当然了,在很多情况下,装马鞍比戴水勒更困难。

  马鞍更重,而马对背上的任何东西都会小心谨慎,但随着马鞍的不断改进,这个情况将会得到改善。

  如果你打算坐在马鞍上,那么在马背上有一定的重量时,要让马对其佩戴的马鞍和肚带感到舒适,这对你的安全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马是否已经打圈?

  虽然有的人说这并不是很必要,但是打圈调教(lunging)或者长缰调教(long lining)事实上能为你的马提供多方面的帮助,让他们为整个骑行过程做好准备工作。

  例如,如果马知道如何打圈,这意味着当骑手第一次骑在他背上的时候,他可以保持相对顺从的状态。

  在骑上马背前,可以先请人缓慢而平和地打圈五分钟,这样可以让马儿放松地进入状态。

  往期文章:为什么马匹要进行打圈训练?

  打圈能够帮助马理解特定的身体和语言提示,同样帮助他们在背上有负重的情况下找到身体平衡(如佩戴马鞍打圈)。

  长缰调教也是一样的,甚至有更多的好处。

  长缰调教能帮助你的马理解基本的扶助,并且让马在没有骑手的情况下就开始“工作”。

  具体怎么操作?

  对年轻的马而言,长缰调教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让你有更多的选择;你不用受限于打小圈,还可以走直线、转弯亦或是做一些基本的横向动作。

  因此,只要你确信自己有足够的控制力,在马儿成长的过程中,你可以充分利用训练场,甚至是田野或道路,用长缰调教的方式慢慢培养你的幼马。

  他的抗干扰能力如何?

  显然,我们并不是说你的马应该怎样的经验丰富,但是说他们在受到外部刺激的时候能够有抗干扰能力。

  这种能力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获得,比如在训练场遛马,而不仅仅是在山野小径的骑行;比如采用注意力集中式实地训练以及抗惊吓的训练方法;或者仅仅是让马处在异常繁忙的院子里,整日暴露在各种刺激下。

  你不能对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准备,很可能你的年轻马在跑的过程中会受到一两次惊吓,因为他们还年轻,还在学习新东西。这些都没关系,因为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如果一匹马由于缺乏接触不同的刺激,遇到个树桩就大惊失色,或是看到赛场周围穿着鲜艳T恤的人就躲避,那么他可能还需要更多的训练。

  愿你的马能尽快准备就绪!

  文:Sophie Baker

  译:王林栋  国际马联

搭档人类骑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