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告诉别人这匹马赢了“一个马身”的距离会显得你很专业

你告诉别人这匹马赢了“一个马身”的距离会显得你很专业
2019年04月18日 12:29 新浪体育
卫星图像显示马匹差距 卫星图像显示马匹差距

  赛马比赛中最精彩的莫过于最后的冲刺时刻了,在撞线时我们时常会听到冠军以几个马位的优势夺得比赛的冠军,以此来表达头马的获胜情况,当然其后赛驹之间的差距也可以马位来表示。

  其实“马位”就是指一个马身的距离,赛马比赛为什么要用马身的长度来作为计量单位呢,除了一个马身的距离,赛马场上还有哪些表示长度的计量单位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

  什么是一个马身的距离

  一个马身的距离,可以简单理解为从马鼻子到尾部的一段长度,一般大约8英尺(2.4米)。在早前的赛马比赛中,比赛结束后没有电子计时器和卫星图像可供查看,于是有人就提出一个近似值:即马匹在全速前进时1秒钟会跑5个马身的距离,这样就可以通过每匹马之间的时间差,计算出每匹马之间的差距了,马身在赛马中也就被用作表示距离了。

“惊奇”巨大优势获胜,身旁无赛驹能够追赶

  一个马身的距离通常用于赛马比赛中,用来表示马匹的获胜距离,这是一个基准单位。比如在2018年12月8日美国洛斯阿拉米托斯赛马场(Los Alamitos Race Course)举行的G1一级赛洛斯阿拉米托斯未来赛(Los Alamitos Futurity)中,CHC杰士马主俱乐部旗下赛驹“惊奇”(Improbable)就以7个马身的绝对优势夺得生涯首个一级赛冠军。

  (CHC杰士马主俱乐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