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为什么要戴耳罩?原来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原因!

马儿为什么要戴耳罩?原来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原因!
2019年04月18日 12:37 新浪体育
马儿为什么要戴耳罩? 马儿为什么要戴耳罩?

  相信大家看马术比赛的时候,一定注意过一个小细节,很多参加的比赛的马儿耳朵上都会戴着耳罩?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他们怕马儿耳朵冷?或者是想要帮马儿抵御噪音?

  其实都不是。

  首先,尽管我们一直把这个东西叫做“耳罩”,但其实它的真实名字是Fly Hats(防蝇罩),这个名字显而易见告诉我们,马儿戴的这个东西目的是防蚊虫的。

  因为在比赛场上,无论是骑手还是马匹,都必须专心致志的去完成面前每一道障碍,如果这个时候马匹突然出现了意外,那一定是会影响成绩的,因此骑手必须保证马儿在比赛时不能受到外界的干扰。

  但是马儿的耳朵部位是非常容易招来蚊虫之类的东西的,所以这个时候为了保证马儿的“专注”,就需要这样一个“防蝇罩”来避免它们被打扰。

  一般看到的“防蝇罩”都是有一条布垂在马的双眼之间,然后会包住马的耳朵,这种“防蝇罩”大多采用非常薄而且非常柔软的棉布材质。

  为什么要选用这种材质呢?因为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尝试阻止马的听力在比赛中是犯规的,所以在马的耳朵里放任何东西以及戴任何东西阻碍声音都是不被允许的,有时候比赛结束之后场地裁判会要求摘下马的防蝇罩,确保马的耳朵以及防蝇罩没有异物,没有不合规的操作。

  除了耳朵上的“防蝇罩”,很多马主也会为自己的马儿准备脸部的“防蝇罩”,目的都是差不多的,避免马儿受到蚊虫的干扰。

(大陆马)

防蝇罩耳罩马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