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产业发展就该这么搞

马产业发展就该这么搞
2019年04月17日 14:29 新浪体育
马产业发展 马产业发展

  国际马产业(杭州)峰会上,《马术》杂志发布“2018中国马术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各类马术俱乐部总数为1802家,较2017年增长19%。

  据悉,自2018年下半年至今全国多地有马场被拆,也引起了一些质疑。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但任何行业的发展都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当面对问题,我们应该找到积极应对的办法,做好设施建设的合理规划。

  问题的出现,说不定正预示着马术行业即将开始步入更加规范化发展的车道。

  自《马术》杂志在国际马产业(杭州)峰会上发布“2018中国马术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以来,国内马术俱乐部1802家的这个数量,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回落,但从总规模来看,整个马术行业依然在维持着高速增长的势态。

  马术行业高速增长,势必对运动马的管理提出了挑战。

  运动马的饲养不同于传统养马,在饲喂、护理、调教、繁育等方面都需要专业的方法。特别是在马疫病、马房管理、马繁育、马术活动和赛事策划等方面,亟需大量专业人才。

  从2017年国际马产业(青岛)峰会到2018年国际马产业(杭州)峰会,在《马术》杂志发布的“中国马术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中,连续两年提到“专业人才缺乏以及如何培养”的问题。这不仅仅是马术行业,也是整个马产业目前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我国自古就是养马大国,如今马匹存栏量仍然排在世界前列。马是整个产业链的基础,也是最根本的一环,没有马就没有马产业。但随着社会发展,马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发生了转变,从以前的军用、农用变为现在的娱乐、运动。正因如此,所以今天的马术运动成为了整个马产业发展的最好推手。

  近年来,我国马术、赛马及马球运动的发展开始逐渐引起更高层面的关注和重视。当我们跳脱行业属性,变换视角来看,产业要发展,首先就要从人才的培养开始。重视农业人才,农业就会发展;重视科技人才,科技就能进步;重视互联网人才,今天的互联网就引领了一切!重视马业人才,马产业自然会得到发展。

  3月28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结果中显示,青岛农业大学申报的马业科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正式被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自2019年起,参加高考的学生可直接选择马业科学专业进行填报志愿。

 

(马术在线)

 

马术马业产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