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海洋之马,它的起源几乎是个谜

被称为海洋之马,它的起源几乎是个谜
2019年01月22日 13:05 新浪体育
卡玛格马 卡玛格马

  卡玛格马因生于法国南部的卡玛格地区而得名,又被称为“海洋之马”。

  在人们对其所知的几个世纪以来,卡玛格马一直在位于罗纳河三角洲的卡玛格沼泽和湿地中生活,极其恶劣的环境,使得它们拥有非同一般的耐力、坚韧和敏捷性。

  今天的卡玛格马群依然处在半野生的状态下,新出生的马驹,必须出生在野外才能给予注册。

  因此,卡玛格马保持了更多的自然天性,它们在水中飞驰的形象,宛如充满浪漫传奇色彩的自由斗士,受到众多爱好者的追捧。

  有人认为卡玛格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品种之一,与大约1.7万年前的拉斯科洞穴墙壁上的原始马有很多相似之处。而实际上,真正关于它的起源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卡玛格马个头不高,通常有135-150厘米,体重大约在350到500千克之间,以体型而言它们算是小马。尽管体型较小,但它们有能力携带成年人。

  卡玛格马短颈、胸深、身体紧凑、四肢结实,尾巴和鬃毛都很厚。头部与柏布马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它给人一种略显原始的外观。

  严格来讲卡玛格马是灰色的,这意味着它们白色毛发下面有黑色的皮肤。它们的毛发并非天生白色,而是随着成长,才开始夹杂着白色的毛发越来越多,直到全部变白。

  卡玛格马早期是用来管理牛群的,它们是法国南部卡玛格“牛仔”们的传统坐骑。

  由于卡玛格马育种是半野生的,所以卡玛格马的冷静气质、敏捷、智慧和耐力使它们被用于马术比赛和长途骑乘,这些马开始越来越受欢迎。

  转自马术在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