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豪夺3金 满额出征世界马术运动会三大奥运项目 日本马术蓄力东京奥运

亚运豪夺3金 满额出征世界马术运动会三大奥运项目 日本马术蓄力东京奥运
2018年09月02日 21:18 新浪体育
日本马术蓄力东京奥运 日本马术蓄力东京奥运

  2020东京奥运会可能会重塑日本马术……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马术项目中,日本骑手狂揽盛装舞步团体金牌、三项赛团体金牌、三项赛个人金牌、场地障碍团体银牌。在9月11日即将开幕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中,日本队满额出战,派出6位骑手参加盛装舞步赛、6位骑手参加场地障碍赛、4位骑手参加三项赛。如此多的骑手获得全球顶级赛事的参赛资格,也显示着他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雄心。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为日本马术注入活力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地球上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宴已经进入“东京时间”。 

  届时,以动物参与为特色的马术运动又将吸引大量爱好者蜂拥围观,马术比赛将再次成为奥运会最受欢迎的比赛项目之一。 

  除了向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运动员提供一个谱写精彩人生的机会之外,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日本马术而言也具有特殊意义,它很可能会重新塑造日本马术界……

  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大力发展日本马术运动

  马术在日本并不是一项主流运动,对于一个拥有1.2亿人口的国家而言,马术俱乐部和骑手数量都相对较少。

  本土骑手中林多田(Tada Hayashi)和泰三杉(Taizo Sugitani)在马术运动中已有所建树,他们均在青少年时期就移居欧洲,在那里进行了系统的马术训练。

  三杉来自一个奥运马术家庭,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曾参加过奥运会。而他本人也已经参加过六届奥运会,他直言,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将是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

  “在自己家乡参加奥运会是一次绝无仅有的机会,”他说道。“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

  “东京是我现阶段备战的主要目标,不过,期间还有很多其他的比赛,我的战驹很少,所以我需要为每匹马制定短期目标。”

  日本马术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奥运会是向该国民众展示马术运动魅力的绝佳机会,日本民众中有很多是狂热的赛马迷。日本马术联合会秘书长和田正户(Masao Wada)认为,要想赢得公众的追捧,机会和行动至关重要。

  正户兴奋地说道:“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我们国家举行这令人振奋,世界顶级运动员和马匹到时候都将齐聚东京。”

  “马术运动之所以在日本还不盛行,很大程度源于日本民众还没有机会观看世界顶级马术赛事。”

  马术运动的奥运征程

  1900年,马术比赛曾经进入巴黎奥运会。但其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时已是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此时,奥运会马术项目中不仅包括三日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三个项目,同时又分为个人和团体赛。

  在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英国骑手Charlotte Dujardin斩获盛装舞步桂冠,德国骑手Michael Jung荣获三项赛金牌,英国骑手Nick Skelton荣膺场地障碍赛冠军。盛装舞步团体金牌由德国获得,法国则狂揽三日赛和场地障碍赛团体金牌。

  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呢?据主办方介绍,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将致敬过去,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的赛场将采用1964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场地——梦岛竞技场(Bajikoen),三项赛将在东京湾新建的海之森穿越场(Sea Forest Cross-Country Course)举行。

  正户补充道:“我们认为梦岛竞技场将成为日本马术运动的宝贵遗产。我期待参赛运动员能为日本民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更多人成为马术运动的狂热追逐者。

  文章转自:国际马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