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国际携20名中国骑手组队出征欧洲联赛

中马国际携20名中国骑手组队出征欧洲联赛
2018年08月03日 14:36 体育综合
在此次出征的中国骑手中,35岁的袁茂栋值得引人关注 在此次出征的中国骑手中,35岁的袁茂栋值得引人关注

  8月2日,由刘同晏、李振强、梁锐基等组成的20名中国马术骑手团亮相于荷兰克隆伯格的中马国际欧洲联赛,这不仅牵动了中国马术界的关注,也吸引着全欧洲马术人士的目光。这是中国一线骑手首次组队出征欧洲联赛,它翻开了中国马术的全新一页,也翻开了奥运备战的全新篇章。

  这20名中国骑手包括了100-110cm、120-130cm、130-140cm和145-150cm四个组别的共15名骑手,以及5名奥运队成员,其中大部分是中马大积分系统中排名顶尖的骑手,可以说他们组成了目前中国马术出征欧洲的强大阵容。在这些骑手中,年龄最大的刘同晏已经50岁,最小的史知让只有12岁,在他们的肩上承担着中国马术协会、中马国际和广大中国马迷的巨大期待。在来到欧洲后,他们立即开始了备赛的充分准备。

  按照赛程,他们将先参加8月2日—5日在荷兰克隆伯格的德皮尔伯根马术中心举办的国际马联CSI一星级和二星级赛事,随后转战比利时,参加在奥普赫拉贝克8月9日-12日举办的国际马联CSI一星级和三星级赛事。这两站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不论参赛选手实力以及场地规格等都达到了欧洲顶级的赛事标准,这对中国骑手增加大赛经验、熟悉更多高规格场地、中欧骑手相互交流经验等多个层面而言,都是非常宝贵的练兵机会。

  在此次出征的中国骑手中,35岁的袁茂栋值得引人关注,他至今已有21年的骑龄,曾多次参加过在国内举行的赛事,并在中国联赛上拿过多次冠军,他对于此次跟队友组队出赛显得非常兴奋,“ 这次中马国际为中国骑手创造出的机会是史无前例的,这也标志着中国马术的发展与趋势。这次来欧洲参加比赛的骑手都是目前中国顶尖的骑手,对于成绩,我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争取突破自己。但是最重要的是把握这次以赛代练的机会,为两年后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

  从去年以来,中国马术协会针对奥运备战发布了多项战略,比如“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全球招募活动等等,此次中马国际成功组织20名优秀骑手赴欧洲参赛,是中国马术奥运备战的一大亮点,也是中马国际助力中国马术协会“以改革促备战”战略实施进程中的一大亮点。

  中马国际是中国国内首个冠以“中”字头的马术顶级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唯一承办方,该赛事自2014年起每年分别在北京、大连、上海、广州等四地巡回举办。2018年,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赛事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闻名于世的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为长城文化带的发展抒写崭新篇章。

  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女士介绍,中国马术想要实现奥运突破需要做很多工作,此次欧洲办赛只是其中一环,中马将继续助力中国马协推进“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未来将在全球马主招募、寻找合适的海外训练基地、更多欧洲参赛的机会、邀请知名骑手和赛事组织者来中国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更多工作,并将在继续搭建中欧骑手、办赛人交流的桥梁,在中国马术奥运备战和马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赴欧赛程中,中马国际和骑手们将于8月3日与当地知名赛事组织者、马主和骑手们举办欢迎晚宴,在6日中马国际负责人还将与欧洲顶级赛事的组织者进行办赛经验等方面的深度交流。

  欧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奈拉-施托塞尔对此次中马国际助力中国一线骑手前来欧洲参赛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这是中国骑手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在推动中国马术发展的同时,也揭开了中欧马术交流的新篇章。荷兰和比利时两站赛事主办方对于如此多的中国骑手来欧洲参赛也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创造一切便利条件,提供良好的服务设施,保障骑手和马匹福利,同时希望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国展开长期合作。

  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马术的发展将致力于实现以赛事成绩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马术成绩提高的双向合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助推中国马术的发展。

  “驰骋中国心、共驭中国梦”,我们也期待这些优秀的中国骑手们能够珍惜这次练兵机会,为奥运备战积累更多的经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