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超级大奖赛落幕 | 优雅骑士光芒闪耀阿那亚

马术超级大奖赛落幕 | 优雅骑士光芒闪耀阿那亚
2018年07月31日 10:14 新浪体育
优雅骑士光芒闪耀阿那亚 优雅骑士光芒闪耀阿那亚

7月29日,2018阿那亚马术嘉年华暨第二届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在夏日海边落下帷幕。

以马为名,三日来,阿那亚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骑手和赛马一起,共赴一场荣耀而优雅的马术盛宴。

  阿那亚杯大奖赛中,来自德国、荷兰、法国、南非、韩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冠军、世界马术运动会冠军,与中国的众顶级骑手同场竞技,共同献上精彩纷呈的优雅赛事。

  最终,北京奥运骑手、来自中国香港的名将郑文杰登上150cm阿那亚杯大奖赛的最高领奖台,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季军则被北京奥运骑手、中国香港的林立信获得。

  130cm级别第二轮比赛中,郑文杰再次夺冠,成大赛双料冠军。荷兰骑手文森特·韦穆仑、中国骑手旦增罗旦分获亚军、季军。而在110cm级别第二轮争时赛中,仉怡凡斩获青少年组桂冠,滑元霖和季令坤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旦增平措、吉日嘎拉图与敖日格勒则分获得公开组前三名。超高赛冠军,最终由中国骑手赵建亭摘得。

  爱马之心,永不退役。在这项不分年龄的比赛中,无论是英姿飒爽的年轻小将,还是经验丰富的传奇名将,都以优雅的姿态、自信的表现,共同构成了海边马术赛场上的动人风景。

  年近六十的德国名将弗兰克,为奥运会冠军、世界马术运动会冠军大满贯获得者,亦是超高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此次参赛,举手投足间,尽是跨越不止的年轻心态;16岁的小将陈柄良骑则在80cm级别比赛的附加赛中一骑绝尘、斩获桂冠,同时以勃发朝气打破30秒大关。

  丘吉尔说,不要给你的孩子钱,如果有钱就给他们一匹马,在马背上从没有人感到悲伤。

  马背上的无忧少年,是洒脱,是坚定,是从容不迫的成长,是举手投足间的沉着。

  与良驹为伴,花季中多了一份英气,跳跃中收获一种坚毅。少女骑士像清新的风,以笑容点亮整个赛场,感染了观赛者的心。

  速度与激情,与小将的热血年华最为相配。作为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21岁的李耀锋再次来到阿那亚,对他而言,每一次跨越,都是新的征战,都有新的收获。

  蜕变,是少年骑手成长的永恒主题。从低级别到高级别,从为健身骑马到入选奥运会备战,23岁的小将蒙全威,一直在挑战,永远在成长。

  当萌娃遇上骏马,海边的赛事也就增添了一份天真烂漫的意趣。

  业主家庭趣味赛中,宝贝们与家长一同牵起pony小马,亲子协作应对一场马术障碍挑战。阳光、沙滩、温柔的小马,和无间亲密的协作一起,构成夏日海边最美的交响曲。

  小选手们驾轻就熟的表现吸引着观赛者的视线。他们与小马之间的温情互动、彼此信任,更是萌化了邻居们的心。

  作为新增赛事,业主青少年地杆赛为更多小小马术爱好者提供了专业进阶指导和展示平台。许多去年参加亲子障碍赛的小邻居,这一次勇敢晋级为地杆赛选手,展示了一个个邻家少年骑手独立骑行、与马匹默契配合的精彩瞬间。这种成长与进步,也正是阿那亚为小业主筹备赛事的意义所在。

  西方的马术和赛马场,是展现优雅生活艺术的最佳舞台。这一优雅之约,如今来到了海边乌托邦。

  嘉年华期间,邻居们体验了马术时尚及手工礼帽制作活动,在设计师引导下亲手制作新颖夺目的专属礼帽。

  伴随着碧海蓝天、细软沙滩,她们帽沿低垂,香衣拂面, 一笑一颦中,高雅风情扑面而来。

  阿那亚的观赛场,也就此化身为高雅别致的大型秀场,定格无数经典造型。头戴别致礼帽,身着优雅礼服的女士们,将海边的欢乐世界装点得更加明艳,呈现出“花容悦帽”的旖旎风光。

  今年的马术嘉年华,着力打造一场更加时尚、先锋、跨界多元的海边欢乐盛会。多种艺术形式相互依托,共同生长,让阿那亚人在炎炎夏日里得到别样滋养,永远保持新鲜与活力。

  运动是阿那亚人的传统。绵软的细沙上,清爽的海风中,世界级沙滩排球选手与全球顶级骑手、阿那亚精英业主同场竞技,共同感受海边的力量与激情。这是一场精彩的演绎,更是对沙滩排球文化身体力行的普及与传播。

  悠扬的萨克斯风,伴随着海风,回荡在孤独图书馆。在乌克兰顶级皇室乐团的深情演绎中,还未从马术比赛美妙梦境中苏醒的阿那亚人,再次沉醉于夏日午后的旋律里。

  当古典音乐与高雅马术相逢,将碰撞出怎样令人心动的火花?阿那亚之夜上,由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的国家一级指挥、原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高伟春,以及73岁高龄的小提琴首席向泽沛领衔的乐团,奉上了一场动人心弦的音乐诉说。

  这是一场高雅与高贵的相遇。这一组合看似跨界,其内在的古典气质、贵族气息,却有着完美的契合。

  天籁童声,点亮了阿那亚的夜空。阿那亚业主合唱团与童声合唱团献上的一曲《我和你》,以音乐定格这一洋溢着温情和爱的美好时刻。

  骑士衣冠磊落风度翩翩,骏马腾挪转移步态优雅,盛装舞步的表演中,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强烈的仪式感和贵族式的优雅。

  骑士荣耀,亦在阿那亚之夜中得到升华。中国现代马术运动发展的重要奠基人张汉文、中国首位参加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女骑手帕力旦和马主代表、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在国内外顶尖骑手和阿那亚邻居的见证下,闪亮入驻中国骑士殿。

  群星闪耀、火舞当空。在星光与海浪为伴的夜晚,共赴篝火party,与家人、友邻一起在微醺的海风下挽手共舞。这是阿那亚人与顶级赛事的欢聚,更是美好与爱共同筑起的一场盛筵。

  转自 阿那亚

马术阿那亚骑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