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文、帕力旦携手周建平入驻骑士殿 中国马术赛事首张骑手全家福出炉

张汉文、帕力旦携手周建平入驻骑士殿 中国马术赛事首张骑手全家福出炉
2018年07月30日 09:48 新浪体育
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第二个比赛日 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第二个比赛日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赛事及备受瞩目的“阿那亚之夜”在美丽的黄金海岸如期上演。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外,中国马术赛事的首张“骑手全家福”出炉,张汉文、帕力旦携手周建平入驻骑士殿,以沙滩排球、古典音乐、盛装舞步演绎和篝火晚会等为主元素的全民狂欢、跨界融合的“阿那亚之夜”嘉年华圆满落幕。

  中国名将额尔登·吉日嘎拉急速登顶

  在当日最高级别150cm阿那亚杯大奖赛第一轮中,来自德国、荷兰、法国、南非、韩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冠军、世界马术运动会冠军与中国的众顶级骑手同场竞技。最终,来自中国的名将额尔登·吉日嘎拉以零罚分、67.56秒的成绩荣登冠军宝座,荷兰名将文森特·韦穆伦以零罚分、69.6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以0.0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三。

  在金海杯130cm级别争时赛中,来自荷兰的名将文森特·韦穆仑(Vincent Vermeulen)以零罚分、62.99秒斩获冠军,北京奥运骑手、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以零罚分、68.07秒获得亚军,组委会特邀的南非骑手欧利文·拉扎勒斯(Oliver James Lazarus)以零罚分、69.58秒收获季军。而在80cm级别比赛中,来自翊天行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小将陈柄良骑乘战驹BRIGAND,在附加赛中一骑绝尘,以零罚分、28.90秒的成绩斩获桂冠,同时也是全场唯一一位打破30秒大关的骑手。

  张汉文、帕力旦和周建平携手入驻“骑士殿”

  除了精彩的赛事外,备受瞩目的“阿那亚之夜”在全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作为阿那亚之夜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驻骑士殿三位代表的终极悬念得以揭晓。中国现代马术运动发展的重要奠基人张汉文、中国首位参加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女骑手帕力旦和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成为第二批入驻骑士殿的人员。

  作为入驻骑士殿的马主代表,江苏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沈厚锋在代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领奖时表示:“能够代表我的老板领取这个奖项感到很荣幸!我的老板周建平先生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他默默地在一个传统产业里耕耘30年,从来没有觉得传统产业赚钱慢,而是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不断寻找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化之路。感谢周董的执着追求,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马圈的匠心精神,更感谢马超组委会的推荐,为一位低调的践行者戴上了光环!海澜马术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会更加专注,将文化转变为商业动力,用新模式铸就马术产业!”

  当谈到骑士殿设立的初衷时,赛事总指挥、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说道:“中国马术运动需要发展更需要传承、中国马术运动在打造未来之星时,更需要铭记那些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做过贡献的人!”

  中国马术赛事首张骑手全家福问世

  作为阿那亚之夜的开场秀,中国马术赛事的首张“骑手全家福”拉开了阿那亚之夜的序幕。 所有身着白色马裤、长靴的骑手在阿那亚的黄金海岸留下了中国马术赛事中的首张骑手全家福。

  同时,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世界冠军、沙滩排球国家队选手薛晨领衔王露、排球选手孙文静在现场和全球众顶级骑手、阿那亚的精英业主同场竞技、同场切磋,在带来精彩沙滩排球演绎的同时,在阿那亚的精英社区中营造了沙滩排球的氛围、传递了沙滩排球的文化、助推了中国沙排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而由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的国家一级指挥、原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高伟春,以及73岁高龄的小提琴首席向泽沛领衔的乐团在阿那亚之夜的现场、在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的现场、在沙滩、美女、比基尼、啤酒、海风、海浪声齐聚的黄金海岸为所有人奉上了一场动人心弦的音乐诉说,共同完成了一场动人的音乐之旅。

  除了精彩的赛事、美轮美奂的阿那亚之夜外,开幕式也在今日举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天行九州集团董事长刘昕、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季军、中国马业协会高级顾问胡德华、河北省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赵国利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奥运冠军Ulrich Kirchhoff和Franke Sloothaak领衔众国内外骑手与阿那亚的业主家庭、Pony马携手登场亮相。

  沙滩排球、管弦乐队、骑士殿颁奖、骑手全家福……此外,篝火晚会同样是阿那亚之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全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2018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次日比赛及阿那亚之夜圆满落幕。

  转自 马术超级大奖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