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前、赛季中、赛季后,职业马术运动员是这样训练的......

赛季前、赛季中、赛季后,职业马术运动员是这样训练的......
2018年07月23日 10:49 新浪体育

  随着你在马术系列赛中取得佳绩,你的心态也在发生着变化,你已经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马术运动员。现在就为自己制定一个基础健身计划吧,它可以帮助你在一整年的比赛中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

  正如其他运动一样,我们所热爱的马术运动同样拥有漫长的赛季,我们可以将自己长达一年的日程表基于以下的时间分为几段:休赛季、赛季前、赛季中、赛季后。不论你身在何处,不论你是业余爱好者还是职业运动员,这些规则都会一直鞭策着你,一份量身打造的赛程表可以帮你把漫长的赛季分解开,在比赛中更好的发挥,不管是几周,还是几个月,都能让你表现的游刃有余。

  正因为马术运动有着漫长的赛季,我们通常将其训练原则周期化。每一段赛程都有一个特殊的时间范围,需要不同的健身计划。除了马术运动规则和比赛时间,周期化的训练计划还取决于运动员的年龄,比赛经验和伤病史。然而,对所有马术运动员来说,目标都是一致的:通过调整变量来提升训练进度,以确保自己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能做好比赛的准备。

  我们今天所谈的最重要的两个变量就是训练量和训练强度。训练量,在力量训练术语中是指大量重复和成套的练习,以及训练频率。心血管训练,更倾向于总里程或训练时长。训练强度在力量训练术语中是指你自身力量的最大负荷量。在心血管训练中,通常指的是最大心率百分比。

  通常情况下,当你在每个阶段和每个赛季都有所进步时,你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就会因此而发生波动,当你感到新鲜并且精力充沛时,二者就会增加,而当你感到疲惫或精疲力竭时,二者则会减少。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以下四个阶段,如何在健身训练计划中更加详细的调整变量。

  1。 休赛季:建立基础

  休赛季没有马展也没有比赛,这段时间是留给你和马儿为之后比赛做准备工作的。休赛季的训练目标是建立起力量和心血管的训练基础,提升你的灵活性、机动性、稳定性和四肢协调能力,使神经肌肉系统逐渐适应训练的增加,核心点便是大训练量和低强度。

  2。 赛季前:适度提升训练量和强度

  在赛季到来之前,你应该更多的选择技术指向型课程,亦或是参加几场热身教学赛。你要慢慢的调整自己和马儿的状态,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最后的准备。赛季开始前的健身计划主要是保持或提升特有的运动灵活性、机动性和稳定性。加强锻炼在马术运动中尤其需要的肌肉组织,并融入运动独有的风格、增强心血管耐力。训练量和训练强度的变量要适度提升,训练量要由小调整至中等,强度要由中等调整至高。

  3。 赛季中:之前的努力可以有效预防伤病

  比赛来了!你将会变得异常忙碌,休息时间少的可怜。赛季中的健身目标,是利用前两个阶段的付出帮助自己度过整个赛季。你应该拥有出色的力量和耐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好好发挥,避免受伤、慢性疼痛和过度疲劳,之前两个阶段的努力可以有效预防伤病。赛季中的训练应选择小训练量和高强度。有效的赛前热身、骑乘之后马匹的降温活动、灵活性、机动性和营养对于这一阶段的恢复尤其重要。

  4。 赛季后:休息、恢复、温故而知新

  忙碌的赛季后,你和你的马儿理所应当好好休息一下,健身计划也应以休息和恢复为主,如果在赛季中有受伤,那就尽快就医康复。训练无需过于正式,给自己身体放个假,可以选择散步、游泳、骑单车、做瑜伽或者打网球。训练量和强度在赛季后都要降到最低,休息、恢复、温故而知新。

  转自环中马术网

赛季马术训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