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三连冠” 奥运双料冠军施廷懋:走出低谷

世界杯“三连冠” 奥运双料冠军施廷懋:走出低谷
2018年06月09日 22:10 新浪体育
施廷懋 施廷懋

  6月9日,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继续展开。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里约奥运双料冠军施廷懋与队友王涵包揽冠亚军,来自加拿大的帕梅拉摘得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重庆名将施廷懋在两年一度的世界杯该项目上,获得的三连冠壮举。尽管如此,小姑娘依然客观看待:“整场比赛所有选手都跳得很好,特别是国外选手。现在女子三米板没有前几年那么好跳了,我们在难度上也输给了其他选手,未来要更加努力,去下功夫提高我们的水平。”

  今晚她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裁判给出的404.70分,距离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的406.05分只有微弱的差距。对此,施廷懋很是满意,更是道出了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现在已经跟去年相比的话,好很多了,因为今年的冬训来说还是比较低迷的,但是还好慢慢从低谷中走出来,感谢周边的人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去走出来。”

  “今年冬训算是比较差的时期,每天训练很辛苦,第一是体力,第二是伤病。差到任何队里的小孩都能够跳赢我的情况,心里也知道只要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标准(拿冠军)就没有问题,但确实很难,能够保持到现在的成绩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进步,所以还是要细水长流地去走完后面的比赛。”施廷懋很是感慨。

  从世锦赛冠军到奥运会的“双冠王”,再到世界杯的三连冠,在赫赫战绩面前,她谦虚表示:“我一直都把像吴敏霞、郭晶晶这样的前辈当我的榜样,我也需要这样的目标。希望学习他们这种训练的精神,遇到困难,希望拿出足够的勇气和信心来面对。说起来很简单,但过程真的是很煎熬的事情。之前我不太能够理解,但现在真的体会到了。”

  (何霞 发自武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