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北京站:橄榄球至高荣耀登上长城

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北京站:橄榄球至高荣耀登上长城
2018年06月03日 15:11 新浪体育
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北京站 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北京站

  韦伯·埃利斯杯将会到访英式橄榄球在中国大陆的发源地——中国农业大学,并将在长城举办Get into Rugby活动。

  • 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第六站已抵达北京;
  • 该巡展旨在通过学校和社团来激励热爱橄榄球的年轻人;
  • 本次奖杯巡展历时两年,将在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举办前夕造访18个国家。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将在日本举行,这也将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
  • 亚洲地区橄榄球参与人数增长势头强劲,通过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Impact Beyond 项目,新增参与者已超过500,000人。

  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已抵达北京,旨在吸引和激发新、老球迷与球员的热情。随着韦伯·埃利斯杯巡展本周到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已有数百名学生与奖杯进行了亲密接触。在与中国橄榄球协会的合作下,此次巡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橄榄球运动、体会橄榄球精神的机会,学生还与前中国国家队队员李阳和韩晓龙一起在游戏中体验了橄榄球运动。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奖杯巡展还受到了来自校长、世界名中学联盟中国分会理事长王殿军先生的热烈欢迎。

  王殿军先生表示,“橄榄球的运动精神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体育精神是相同的,我们十分高兴能够迎接橄榄球世界杯的韦伯·埃利斯杯到达中国。同时我们也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巡展,接收Get into Rugby的训练用球,并邀请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参与互动环节,体验橄榄球的乐趣。我们鼓励师生在学校推广普及橄榄球运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成立校队为师生提供体验和获得橄榄球培训的机会。今天,我们感受到了橄榄球运动的魅力,并且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在未来通过此项运动激发斗志,强健体魄以及磨练意志。”

  获取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相关图片:

  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全程将访问18个国家,为即将在日本举办的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预热。北京是这次巡展的第六站,此次巡展将去到一些橄榄球项目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国家,以及还尚年轻的国家,并将为亚洲2019年世界杯的遗产项目——Impact Beyond提供支持。该项目旨在吸引和培养100万橄榄球运动爱好者,为橄榄球注入新鲜血液。

  关于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中国站,世界橄榄球联合会(World Rugby)首席执行官Brett Gosper表示,“这是令全球橄榄球界兴奋的时刻,随着这项运动不断触及和吸引新一代的年轻观众,橄榄球的参与者和球迷数量逐年增加。这项运动的普及在亚洲进展迅速,尤其是中国为橄榄球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尼尔森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有超过3,300万球迷表示对橄榄球感兴趣或非常感兴趣。我们期待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继续推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在架构和设施方面的发展。

  “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是这一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对于推动亚洲橄榄球运动的普及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而将韦伯·埃利斯杯带到长城之上也正标志了这一运动的影响范围之远、之广。我们很高兴看到橄榄球世界杯的遗产项目Impact Beyond已经为该地区带来了积极影响,目前有超过500,000名参与者完成了他们的橄榄球初体验,这也是‘Asia 1 Million(亚洲一百万)’宏大计划的一部分。”

  明天,奖杯巡展将到达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橄榄球的发源地,1990年,中国农业大学的曹锡璜教授将橄榄球引进了中国,成立了中国首支橄榄球队。韦伯·埃利斯杯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橄榄球纪念品一同展出,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还将与张志强、朱培厚、徐辉、李书峰等前中国国家队队员进行表演赛。此外,北京当地学生也将被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参与橄榄球世界杯2019年奖杯巡展以及趣味活动,共庆国际儿童节。

  奖杯将会在本周六到达长城,届时,孩子们将有机会在长城脚下进行Get Into Rugby活动,体验橄榄球。Get Into Rugby项目是世界橄榄球联合会战略的一部分,通过会员地区和会员协会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橄榄球运动,从而鼓励所有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尝试、享受并坚持”进行橄榄球运动。亚洲橄榄球联合会(Asia Rugby)称截至2017年11月底,亚洲已有超过680,000名的Get Into Rugby项目参与者,超过所有其他地区,其中36%的参与者为女性,再次说明橄榄球在亚洲这一年轻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刘成龙表示,“我很高兴能看到韦伯·埃利斯杯再次来到中国。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是向中国人展示橄榄球运动和橄榄球世界杯赛事的绝佳机会。 我们期待着明年的橄榄球世界杯即将为亚洲呈现一场的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继北京后,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将于七、八月份分别在菲律宾、印度举行。这次巡展将在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到来之际,鼓舞全世界的橄榄球爱好者、提升球迷参与度。

  点击此链接(https://www.rugbyworldcup.com/trophy-tour)查看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时间表。

  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11月2日举行。门票火热预订中,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0万张门票申请。

  前排票、赞助商俱乐部优先票目前已开启申请通道,申请时间为5月19日至6月26日。球迷可以在www.rugbyworldcup.com/supporters进行注册并在www.rugbyworldcup.com/tickets创建票务登记账号。

  有关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票务流程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rugbyworldcup.com/ticke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