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蓓雯有望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 将代表美国参赛

张蓓雯有望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 将代表美国参赛
2018年05月16日 15:28 新浪体育综合
张蓓雯 张蓓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世界羽联公布了第二阶段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张蓓雯有望首次代表美国参加2018年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根据世界羽联的一般参赛规则,如果在世界羽联旗下赛事举行之前,球星在某羽毛球协会名下注册已有最少三年时间,那么就不需要持有该成员协会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护照即可报名参赛。那么张蓓雯或将首次代表美国参加世锦赛。

  据了解,张蓓雯来自中国辽宁鞍山,长期以来她都是一手包办自己参赛、住宿等琐事,她自从13岁离开中国后,先后待过新加坡和美国。她说:“其实我不是从中国手下培养出来的,当时只是还在‘学习’阶段,去到新加坡发展才打出来。之后辗转去到美国又是一个新的体验。”28岁的蓓雯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她表示:“都是去到美国才学的,要适应那边的生活就得说(英语),我住在拉斯维加斯,一年下来也许会有几个月时间待在那边训练吧。”

  目前,张蓓雯还只是手持美国绿卡,还未得到该国国籍,她如果能在东京奥运会前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就能首征奥运会。“我没有想太多(这个问题),如果能入籍就代表美国去打,希望政府能够更重视这项运动。”(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