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完虎:最想去的中国城市是北京 想拿奥运金牌

孙完虎:最想去的中国城市是北京 想拿奥运金牌
2018年04月26日 18:45 新浪综合
韩国一哥孙完虎 韩国一哥孙完虎

  羽毛球亚洲锦标赛正在武汉进行,今天下午,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孙完虎迎战日本新秀常山干太,最终以2-0(21-12/21-18)晋级下一轮。

  对于孙完虎这个名字,中国的球迷并不陌生,但因为语言的障碍,对于孙完虎的了解更多只停留在赛场上。亚锦赛前,我们与孙完虎进行了一次直接对话,并从大家那里征集来问题。下面,就看看孙完虎是如何解答大家的提问的。

  下次有机会来中国,最想去哪个城市玩,喜欢哪种美食,为什么呢?

  孙完虎:我很喜欢中餐,尤其蔬菜一类的,特别是茄子,还有一些口味偏辣的菜。

  我想去的城市就是北京,因为从来没去过。

  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

  孙完虎: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2012年在印度公开赛,那是我第一次获得超级赛冠军。

  作为拉吊多拍型选手,如何做到少失误?

  孙完虎:没有特别的方法,只是一直追求做到更好。同时还有反复的训练,这样的话,谁都能成为拉吊多拍型选手。

  作为拉吊多拍型的选手,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体能?

  孙完虎:面对的对手不一样,分配体能也会不一样。比如,对于进攻型选手,他们体能下降后就容易多犯错,所以我哪怕第一局输了,后面也要一直跟着跑,这样的话,第二局、第三局一定还会有机会。

  男单选手中,觉得谁最难打?

  孙完虎:其实没有哪一个选手是容易打的,特别是现在中国选手们的水平都很高,所以都很难打,比如林丹、谌龙、石宇奇等。而且现在年轻的选手进步太快,所以对阵每个中国选手的时候,都不能不紧张。

  登顶世界第一是什么感觉?

  孙完虎:首先,第一名是很不容易才得到的,所以非常满意,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总之很开心啦。现在,我的排名虽然下降了,但当过第一的经历也给我动力,我希望能够再次回到第一名的位置。

  在团体赛中如何保持非常稳定的发挥,甚至比个人赛更好?如何看待自己在团体赛中的表现?

  孙完虎:团体赛相对于个人赛来说,需要更多的责任感,所以精神更加集中。还有队友们的加油让我感到放松,也更有信心,所以可能有很好的表现。

  打团体赛的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所以自己很满意。

  平常除了打球,还有什么兴趣爱好?

  孙完虎:除了羽毛球,我还喜欢看电影、看电视剧、听音乐,有时候去逛街,这都是我的爱好。

  展望东京,有什么目标?

  孙完虎:我还不知道是否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如果参加,目标当然是夺冠,因为我还没当过奥运会冠军呢。(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