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王者归来日本如虎添翼 国羽战汤杯多一劲敌

桃田王者归来日本如虎添翼 国羽战汤杯多一劲敌
2018年04月26日 17:03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资料图) 桃田贤斗(资料图)

  当石宇奇携全英冠军头衔出战亚锦赛,自然是剑指亚锦赛冠军,而当林丹一轮游出局,这位国羽年轻一代领军人要肩负更多重任。然而第二轮决胜局却被桃田贤斗打得找不到北,可见石宇奇想扛旗还要打铁自身硬。最令人担忧的是,在安赛龙和斯里坎特强势崛起后,桃田贤斗也正式吹响归来号角,国羽男单又多了一位强敌,东京周期的征途愈发显得无比艰辛。

  因为赌博事件桃田遭到禁赛处罚,尽管2017复出,并在复出后通过大奖赛和挑战赛夺冠来证明自己,不过由于夺冠赛事级别不高,桃田的回归未引起太大轰动效应。然而本届亚锦赛击败石宇奇的意义就截然不同了,这是拿全英冠军成功“升级”,通过这块试金石的考验,桃田可以宣告王者归来,自己有能力重回顶尖行列。

  石宇奇赛后坦言一直跟着对手节奏走,而自己恐惧桃田的网前统治力,“禁赛前他的实力就在顶尖行列,现在和禁赛前差不多。”正如石宇奇所言,整场比赛都是桃田控制节奏,尤其网前争夺他真是给“小石头”上了一课。纵观整场比赛,除了第二局大比分战略性放弃,其余时候都在掌控比分,特别是他那凭借细腻网前技术抓对手漏洞拿分的套路,真是屡试不爽,事实上尽管遭禁赛,但人家的杀手锏丝毫没有生疏。

  如果以压制石宇奇的表现作为标尺,我们有理由期待桃田在汤杯大展宏图,2014年汤杯他就是日本队夺冠主力功臣,而他的强势回归,无疑让本来就拥有西本拳太、坂井一将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的日本队如虎添翼,有了这把利器,日本队就相当于拥有一位稳定单打棋子,即使是将桃田放到二单和三单,都能帮助团队绝地反击,这意味着日本队正式进入到争冠行列。

  除了拥有桃田的日本队成汤杯威胁,最值得国羽男单团队顾忌的还是单挑,毕竟国羽打汤杯还有谌龙、林丹和两对强档男双,可论一对一,战斗力下降的林丹和状态起伏的还能否制约桃田真是未知。况且,桃田这次非常强势地拿下石宇奇,而桃田只比石宇奇大两岁,两人可是同一时代球员。当安赛龙和斯里坎特已成新天王,如今桃田又大踏步前进,一旦谌龙和林丹功成身退,现在看只有石宇奇有能力支撑男单门面,只不过,亚锦赛的这场败仗足以让国羽教练组意识到荆棘险峻、前路漫漫,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让石宇奇看到桃田没恐惧感。

  平心而论,桃田拥有超出同龄人的成熟和稳健,早在2015年获得总决赛冠军时就表示虽然现在还未超过林丹和谌龙,但自己对他们威胁最大。尽管他距离谌龙和林丹的高度还很远,但至少成为同时代石宇奇的拦路虎,石宇奇要想拥有自己的时代,就必须打败桃田,这也方能确保国羽战团体赛无忧,这个任务对石宇奇是任重道远。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