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胜利后确定第2女双? 李茵晖:我们一致对外

一场胜利后确定第2女双? 李茵晖:我们一致对外
2018年04月14日 15:19 新浪体育
李茵晖资料图 李茵晖资料图

  4月14日,2018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在女双第一场半决赛中,杜玥/李茵晖以2比0战胜汤金华/于小含,晋级决赛。这场比赛也受到了球迷的关注,关于国羽哪对组合是第二女双的话题,因为5月的尤伯杯赛也开始在网上被热议。这场比赛取胜后就能成为第二女双?显然,杜玥/李茵晖都不这么认为,“没有什么二、三双,我们一致对外。”李茵晖如是说道。

  话虽如此,但毕竟在尤伯杯赛,还是存在第二双打的出场阵容。陈清晨/贾一凡在去年拿到世锦赛冠军后,已经确定是国羽第一女双。从去年开始配对的杜玥/李茵晖,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成为第二女双。她们现在世界排名第38位,杜玥与另一位队友徐涯因为此前有配合参赛,世界排名第31位。杜玥对新浪体育说道:“现场二双还不确定是谁,现在队伍还在进行搭档的更换,我和她算是确定下来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队里现在并没说谁是二双。”

  本次比赛是大奖赛级别的赛事,若能夺冠,能拿到5500分积分。若杜玥/李茵晖能在陵水夺冠,下周她们的世界排名有望进30位。

  “我觉得我们女双现在在世界上还是领先的,可能有些搭档融合得不太好,更多地是靠个人实力,搭档确定下来会更好。”杜玥如是说道。从目前来看,她和李茵晖的配合有几个优势。

  其一便是她们从小就在一起配合,互相之间比较熟悉。谈及自己和杜玥的优势时,李茵晖说道:“我觉得和谁配合都先做好,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互相之间比较熟悉,会在无形中会有默契。我是偏后场,她偏网前,打法我们肯定会有互补。”

  这一点,杜玥和李茵晖的看法是相同的,“我们小时候就配合了,有一定的默契,战术目的更好了以后,教练更重视我们的连贯。”

  另外,在李茵晖看来,她和杜玥还有一个优势——“我们的速度比较快。”

  与去年刚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不同,现在,李茵晖和杜玥都有了一定的经验。李茵晖觉得自己在赛场上比以前更成熟了,“比赛打得多,有经验积累了。我紧张的点和别人不太一样,我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紧张,但在场上不会紧张,投入比赛。”

  之后,杜玥/李茵晖还要参加亚锦赛。5月的尤伯杯赛,她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看教练安排,如果我们上场,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李茵晖的这番话中可以看到她的自信。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