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休战9个月仍傲视群雄 2纪录诠释他就是一哥

马龙休战9个月仍傲视群雄 2纪录诠释他就是一哥
2018年03月25日 22:56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尽管国乒只有许昕和马龙出战德国站正赛,但两人会师到最后冠军战,尤其马龙,横在面前的吉村真晴、水谷隼、波尔和黄镇廷这几颗钉子都被他一一拔掉,决战死死压制许昕成功登顶,在直横大战中笑到最后。不得不让我们感叹一哥就是一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即使闭关修炼不问江湖事,偶一出手照样傲视群雄,依然能俾睨天下。

  马龙去年拿到世乒赛和全运男单冠军,还收获卡塔尔和日本站冠军,国乒一哥地位固若金汤。不过马龙在巡回赛出勤率确实不敢恭维,自中国站退赛后就高挂免战牌,直到今年德国站才复出,这也是马龙时隔9个月再次出战国际乒联巡回赛,而这期间只亮相世界杯以及今年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

  然而马龙用行动诠释自己远离赛场是休养生息,复出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昭告天下,自己不在冠军才是你们的,如今不给你们就不能抢。本届德国赛马龙独守下半区,连续两个4比0横扫吉村真晴和水谷隼,4比1将波尔挑落马下,半决赛经过六局大战拿下黄镇廷,这四位对手现世界排名分别为第20、第14、第1和第6,可见马龙胜利的含金量绝对不容置疑,尤其是击败波尔更是为去年世界杯输球报了一箭之仇。

  战胜黄镇廷进军决赛的马龙说道:“9个月没参加公开赛,非常希望打好,他也给我造成困难,比赛赢下来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尽管比分是4比2,但马龙拿下前三局后是自身表现有些松弛,给了对手连追两局的机会,明眼人都能看出两人并不是一个档次的球员,当马龙又上紧发条,胜利就尽在掌控中。

  国乒能提前锁定德国站冠军,军功章也有许昕的一半,他在半决赛扫掉战胜东道主选手弗朗西斯卡这个障碍。许昕赛后说道:“首先对手非常优秀,能在德国站半决赛相遇,对他是肯定、对我也是激励。”对于同马龙会师决赛,许昕说道:“我想感谢马龙,因为我们是并肩作战,去年德国站没有拿到冠军,决战是奥恰夺冠,这次幸运还能参加德国赛,首先将冠军拿到中国队手中,这是最主要的,希望跟马龙的决赛是视觉盛宴。”

  正如许昕所言,去年德国站国乒男队派出除马龙外的全部一线主力,结果只有樊振东进入四强,却在半决赛败在奥恰洛夫拍下,最终奥恰赢波尔夺冠。从某种意义上讲,马龙和许昕以击败波尔和弗朗西斯卡的方式会师决战,也是再好不过的成功复仇。

  与复仇相比,马龙在公开赛王者归来更有意义,面对吉村真晴和水谷隼这两位日本主力均以4比0横扫,对阵波尔无论4比9还是5比10最终就是逆袭节奏,而冠军战PK国乒队友许昕,从始至终控制比赛节奏,大比分4比1完胜对手。这是王者实力和风范的真实体现,正如央视评论员所点评的一样,“马龙占据优势,他不像许昕非搏杀和冒险不可,稳定性上更高。”

  赢球后的马龙扬起手臂,犹如君临天下之势!这是马龙继2007 2010、2015和2016年之后,第五次在德国赛问鼎冠军,也是生涯第25个国际乒联巡回赛桂冠。两项辉煌战绩的背后,更让人脱帽致敬的是,他时隔9个月再战巡回赛就能冠军加身,面对强手毫不畏惧,以过五关斩六将的方式加冕,取得本赛季公开赛开门红,即使许昕也是输得心服口服,赛后坦言关键分处理上跟马龙比差一些。

  同样值得学习的是,马龙夺冠接受采访时在组委会配备中文翻译情况下秀英语,赢得现场德国观众的热烈掌声,如果拿到德国站冠军证明自己还是“中国龙”,当从“中国龙”到“国际龙”,球技和心理达到完美境界的马龙在今年将担起捍卫世乒赛和亚运夺冠荣誉的重任,这一点上没人怀疑,而他跳过翻译直接用英文回答的举动,更让我们期待马龙成为有国际范儿的体育明星。

  (雨人)

马龙许昕国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