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林李大战谁主沉浮 林丹手握2优势更值得押宝

全英林李大战谁主沉浮 林丹手握2优势更值得押宝
2018年03月16日 08:34 新浪体育
林丹李宗伟将在2018全英赛上演第40次对决 林丹李宗伟将在2018全英赛上演第40次对决

  2018年全英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战罢,林丹和李宗伟击败王子维和李东根,成功在八强战实现会师。尽管超级丹和大马一哥进入东京周期后状态起伏大,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林李大战第40回依然是不容错过,纵然无论胜负结果如何,对于球迷而言聚首意义更大,可在林丹和李宗伟看来无论何时何地开打,没有什么比拿到胜利更有意义。

  尽管林丹在过去39次林李大战以27胜12负占据上风,但预测本次全英PK谁主沉浮,这个数据意义并不大,只能说明林丹生涯比李宗伟更辉煌而已。不过最近交锋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而里约奥运会李宗伟经过三局大战终于在大赛扳回一城,但这之后林丹又占据上风。

  最近两次对决都发生在2017年,分别是马来西亚站和亚锦赛,林丹均是直落两局获胜,赢得都是相对轻松。尽管已有将近一年没有交手,但最近两次交手胜利,至少证明林丹在心理上对李宗伟还是有优势,这往往成为林李大战最主要胜负手。

  世人皆知,林丹从来不怵李宗伟,不过就2018年状态而言,两位老将是半斤八两,表现都是不敢恭维。这其中林丹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站背靠背一轮游,前不久结束的德国站状态有所回升,不过输给伍家朗止步八强。相比之下,李宗伟不仅成绩单非常惨淡,出勤率也不及格,自马来西亚站一轮游之后,这位老家伙就高挂免战牌,宁肯交罚款也要休养生息。

  至于在本届全英公开赛上前两轮表现,林丹是首轮21比19和21比16拿下世界排名第20的丹麦好手维廷胡斯,第二轮21比13和23比21有惊无险击败世界排名第14的王子维,尤其是第二局在对手20比17先拿到局点情况下实现逆袭。而李宗伟首轮21比15和21比17完胜世界排名第30的巴西选手德奥利维拉,第二轮经过三局大战才拿下韩国名将李东根,比分是21比6、13比21、21比18,李东根现世界排名第34。

  高下立判,林丹晋级过程更顺利,对手世界排名也更高,而李宗伟尽管对手世界排名都在30位开外,但都是使出全力才获胜,特别是打李东根更是险些遭到淘汰。当然,也无有力证据说明林丹重回巅峰,面对王子维的第二局也是挽救局点才胜出,但超级丹状态和手感回暖还是事实。

  将最近两次交锋、2018年状态以及全英前两轮表现统统作为参考依据,如果新赛季状态这方面打个平手,其余两项考核都是林丹略占上风,即使这无法与胜利划等号,可做预测的话,倘若非要押宝的话,我们有理由更看好林丹笑傲林李大战第40回。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