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英4次大战李宗伟:3次决战PK 超级丹夺2冠

林丹全英4次大战李宗伟:3次决战PK 超级丹夺2冠
2018年03月16日 07:53 新浪体育
林丹、李宗伟会师全英8强 林丹、李宗伟会师全英8强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争夺,林丹和李宗伟不负众望分别拿下王子维和李东根,时隔将近一年之后,这两位天王终于实现聚首,将在羽球圣地全英公开赛上演第40回林李大战。再回首,林丹和李宗伟在全英数次交手,为球迷留下难忘回忆,此时此刻温故而知新,不仅是对他们全英PK重温,更是对英雄的最好致敬。

  到目前为止,林丹和李宗伟总共在全英交手4次,两人是互有胜负,成就一段佳话。而首次全英较量还要追溯到有些遥远的2006年,当时林李在半决赛实现会师,最终还是林丹技高一筹,15比9、10比15和17比14笑到最后,而赢下李宗伟后林丹再接再厉战胜李炫一收获全英第二冠。尽管林丹和李宗伟当时都还不是天王,这不过是两人第四次交锋,但却擦出耀眼火花,也为林李大战成为羽坛主旋律打下伏笔。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从2007至2009连续三年打进全英决战,其中2009年与李宗伟在冠军战上演巅峰对决。经历北京奥运会大战的夺冠洗礼,林丹在气势上无疑占据上风,21比19拿下首局,而第二局林丹取得18比12领先,李宗伟大势已去,最终超级丹21比12轻取对手,第四次加冕全英赛冠军。

  风水轮流转,2011年林丹和李宗伟再次相聚全英决战,此役林丹不在巅峰状态,李宗伟展现最高水准,两个21比17击败林丹拿到自己的全英第二冠,整场比赛耗时52分钟,不过同年世锦赛上林丹成功复仇。

  而2012年全英赛林丹和李宗伟都没掉链子,一路过关再次通关打到决战,然而就当世人期待林丹和李宗伟再次上演火星撞地球式的对决,李宗伟在首局19比21败北后,第二局因为右肩伤势选择退赛,这场林李全英大战以这样方式画上句号,林丹拿到第5座全英男单冠军。

  过去四次全英对决,林丹3胜1负处于领先,其中他们有三次交锋发生在冠军战,也就是说2009至2012年,其中三次全英冠军战都是林李决,无需赘言,那是林丹和李宗伟状态最巅峰时刻。2012年之后,林丹和李宗伟再也未能在全英对话,直至2018年终于在八强战聚首,尽管不再是决战冠军之巅,纵然两位天王不再是一览众山小,但就情结而言,林李大战第40回、全英第5战同样值得万众期待。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