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自解“推搡褶导”有原因 关注排超和国家队

朱婷自解“推搡褶导”有原因 关注排超和国家队
2018年03月05日 10:32 新浪综合
朱婷 朱婷

  进入三月,效力于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的朱婷迎来了她本赛季欧战的“关键月”。

  北京时间3月3日傍晚,在土超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3比0战胜贝西克塔斯队,明天,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6日晚9点,她们将在主场迎来和对手的第二回合较量。

  按银行队的日程,3月4日上午有半天休息。“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联系朱婷时,正是她睡到自然醒,刚刚享受阳光早餐之后。

  说起前一天的比赛,朱婷的口气好像有什么重大发现一样:“昨天比赛前,我忽然想起我们去年八进四也是对阵贝西,然后再一想,加拉塔萨雷又跟我们分在一个半区,如果我们都战胜各自对手,半决赛的对手,也是跟去年一样,怎么这么巧啊!”

  (其实那时候我们特想问问:婷姐,您这反射弧真不是一般的长啊,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圣贤球啊~)

  听得出来朱婷心情相当不错,我们抛出了最近几天一直感觉好奇的问题:那天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战胜加拉塔萨雷队以后,你真的上去推了“褶导”(中国球迷对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的昵称)?

  朱婷一听咯咯笑:“我后来看回放,也觉得挺逗的,真像要跟他打架似的。其实是我们第四局局末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了分,我就担心他比赛结束还想去跟人家理论,结果他真的没上来跟我们庆祝,所以赶紧去把他叫回来,哈哈,让他别再去惹事了。”

  说起“褶导”这爆脾气,我们想到赛季初瓦基弗银行队委托“我爱女排”征集中国球迷祝福时,球迷达仔那段幽默的表达:希望瓦基弗银行队获得的冠军和古德蒂摔的平板一样多——可见“褶导”发脾气摔平板的形象有多深入人心。

  那,“褶导”平时也是个爆脾气吗?

  朱婷叹了口气回答:”哎,其实他平时脾气可好了,对我们也特别好。有时候训练中谁该起的球没起,他会大声提醒,但并不是暴躁。他这个脾气就是在比赛时最火爆,特别是碰到误判,那火一点就着……“

  在瓦基弗银行队战胜贝西克塔斯队赢得土超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胜利之后,古德蒂在社交网站上发了文:很开心在淘汰赛之初就看到一个专注而积极的瓦基弗银行队,目前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脚踏实地一步步前进是唯一的办法。

  在这场比赛中朱婷21扣11中,扣球成功率高达52%。

  最近朱婷在土耳其人气很高,土耳其媒体报道时称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朱婷和最好的边攻手博斯科维奇,都在土耳其打球。

  朱婷听了又谦虚起来:“嗯嗯,还行吧,估计是我第二年在土耳其了,这边的媒体比较熟悉我了,关注度比较高,所以总是赞美我,其实也不见得真有那么好。”

  朱婷总是这样,无论外界如何评价,她始终是原来的那个她,低调上进,谦虚朴实。但实际上,不只是土耳其媒体,在不久前刚宣布承办欧冠四强决赛的罗马尼亚,也有媒体对这位极大可能在两个月后到来的超级巨星表达了真诚的称赞:朱婷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未来两三年内很难有人与她的霸主地位相匹敌。

  在前不久欧排联公布的欧冠小组赛球员个人排名表上,朱婷是唯一一个进攻成功率超过50%、效率高于40%的边攻手。除此之外,在她相对较弱的发球环节,她8场比赛(28局),总计14个发球直接得分,局均0.5个,排在发球榜第五位,是瓦基弗银行队内排名最高的。

  “这不可能,不可能。”朱婷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发球排名,“你们这发球数据确定不是从假网站上看到的?怎么可能,我发球一局发死一个就不错了,就我这发球,在我们队都排不上号,欧冠就更不可能了,我觉得统计一定有错误。”

  说起最近一段训练比赛之外的生活,朱婷主动提到会抽出时间关注国内的排超联赛,还有国家队集训的消息———

  “我平时会上网看看排超的新闻,一直关注比赛进程,越到后面越精彩了。国家队也开始集训了,远在土耳其,只能追看咱们’我爱女排’的队报了,我觉得写得很真实,感觉身临其境。看到上周五郎导也上班了,真的很想念大家,我还有两个月就回去了……”(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