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混双冰壶犯低级错误 巴德鑫抓现行致对手丢壶

韩国混双冰壶犯低级错误 巴德鑫抓现行致对手丢壶
2018年02月08日 20:35 新浪体育
巴德鑫在比赛中 巴德鑫在比赛中

  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句至理名言被中国冰壶混双队员巴德鑫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冬奥循环赛第二场与东道主韩国对决中,他吸取首战瑞士时遭对手“碰瓷”的教训,当发现韩国队犯错及时向裁判反映,尽管韩国队只是小受惩罚,但中国混双组合借此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王芮和巴德鑫最近两届世锦赛获得亚军和季军,被视为夺牌大热门,然而首战出师不利,加时赛惜败给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纵然对手实力不俗,但中国组合并不是输在实力上,而是败给自己,准确地说,是败在了自身江湖经验不足上。

  当时后手的中国队已完成最后一投,有一只壶占据圆心位置,就是板上钉钉的中国队得分壶,这只壶拿走没问题。问题是,巴德鑫和瑞士男将里奥斯一起挪这只壶时发生意外,碰到了其它壶,就是这个不该有的失误,裁判没有认定中国队拿到两分,被拖入加时的中国队遗憾失利。

  一日双赛的王芮和巴德鑫必须要尽快走出失利阴影。而事实上他们做得相当出色,巴德鑫连续打出漂亮双飞,两局结束后2比1领先。关键第三局,韩国女队员张慧智本局投掷第一只冰壶,请注意,按照混双冰壶规则,第一和最后一投由一名队员完成,第二、第三和第四投由另一名队员完成,也就是说,张慧智要在本局完成韩国队的最后一击。

  然而不知道是韩国组合在主场热烈气氛下大脑突然短路,还是忙着追比分忘记规则,张慧智居然投出倒数第二只壶,当投出后现场韩国观众还一片欢呼,但巴德鑫随即找到两位韩国选手,并将自己看到的问题向裁判申诉,还用英语表示韩国女队员应该是第一投和最后一投。

  尽管最开始时韩国两位队员表现得一脸懵懂,但很快接受是自己击打顺序犯错,而对于韩国组合犯下如此低级错误,当场裁判仅仅是判罚去掉韩国队在大本营的一只红壶,这成为无效壶。而韩国男选手李基正表现得很是懊恼,连连紧闭双眼,队友张慧智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插曲也成为这局转折点,中国队一举拿到三分,从而获得5比1的领先。不得不为巴德鑫点赞的是,经历首场痛失好局的遗憾之后,尤其是因为自己的“手误”未能取得开门红,他不仅立即进入到比赛状态,还吃一堑长一智,第一时间发现韩国队的严重失误,并向裁判据理力争,即使韩国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可被巴德鑫抓个现行,也只能无话可说,不得不怪自己实在是心太大。(雨人)

巴德鑫王芮冰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