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众为冬奥运动员打气 汽车拼出奥运五环

俄罗斯民众为冬奥运动员打气 汽车拼出奥运五环
2018年02月05日 18:51 新浪综合
俄罗斯奥委会 俄罗斯奥委会

  平昌冬奥会马上就要开幕了,俄罗斯民众又“搞事情”,他们用车拼出了一个奥运五环的形状。

  尽管平昌冬奥会前俄罗斯风波四起,丝毫不减俄罗斯民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本国运动员的支持。日前,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汽车爱好者,用汽车拼成奥运五环和俄语“俄罗斯”字样,点亮车灯,为能够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加油。

  有人说这是汽车广告,但这样的广告创意,比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还要精彩,绝对要给五星好评。

  参加这项活动的有数百名汽车爱好者,他们自发地将车子停放成奥运五环的图案,打开车灯,忽明忽暗、一闪一闪的。从航拍俯瞰下,这画面竟如此让人感动。过去闹得沸沸扬扬的禁药丑闻,就在这一瞬,在即将到来的神圣的集会前,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热爱和情怀才是冰雪运动该有的本质。他们甚至用车辆,在拼成的奥运五环下面摆出了俄语“俄罗斯”的字样。

  即使不允许任何与“俄罗斯”相关的字眼出现在平昌,奥运会依然是国家荣誉的象征,运动员仍然是国家的名片。

  早在去年12月,俄罗斯兴奋剂丑闻被国际奥委会下令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国家名义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时候,俄罗斯全国上下都对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表示不满。服装上、赛场上更是不被允许使用俄罗斯国家名称、国旗和国歌。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但是不能以国家的名义出战,这是一种相当严重的惩罚。

  当初,俄罗斯国家电台,在转播国际奥委会的禁赛通知的时候,就给五环搭上了斜杠,还通过字幕声明不会转播平昌冬奥会。在他们的报纸上,用加粗的字体大大地印着“莫斯科抵制平昌”。政府官员甚至说,任何人都不该去参加平昌冬奥会,包括哪些清白的运动员。

  不能代表国家参赛,在他们看来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奥运会的意义,在于国家间的对话和交流。即使愤怒,纵使不满,抵制情绪还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慢慢平息。

  1月31日,普京还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本国运动员举行了隆重的送行仪式。

  2月3日,俄罗斯民众聚集在索契街头,手持横幅,支持前往平昌的俄罗斯运动员。

  同样是2月3日,莫斯科红场的瓦西里斜坡,“俄罗斯在我心中”爱国主义集会。俄罗斯民众表示,希望包括体育领域在内,俄罗斯能够在国际关系中获得公平对待。他们为即将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感到自豪,希望他们能为国争光。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