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回!梵蒂冈受邀参加平昌冬奥会前的IOC会议

头一回!梵蒂冈受邀参加平昌冬奥会前的IOC会议
2018年02月03日 14:02 新浪体育
教皇方济 教皇方济

  2月2日,梵蒂冈媒体《罗马观察报》透露,天主教宗座文化委员会的梅尔乔-桑切斯-德-托卡阁下受国际奥委会(IOC)之邀,将首次率领代表团以观察者的角色,参加下周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前举行的IOC会议。

  此外,他们还将参加下周五的开幕式,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梵蒂冈也有出席。

  桑切斯指出,在与韩国的紧张关系下,22名朝鲜选手获邀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这表明:“奥林匹克休战,让我们能够继续期待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

  本着友谊的精神,桑切斯将赠送IOC主席巴赫先生以及韩国运动员们,由当地工人组成的梵蒂冈田径队的球衣。

  《罗马观察报》补充道,即使“没有梵蒂冈运动员直接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梵蒂冈与IOC的关系仍将持续下去。而今年10月青奥会的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正是现任梵蒂冈教皇弗朗西斯的家乡。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