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板世乒赛中国包揽金银铜 彰显乒乓强国底蕴

砂板世乒赛中国包揽金银铜 彰显乒乓强国底蕴
2018年01月30日 13:12 新浪综合
砂板世乒赛中国包揽金银铜 砂板世乒赛中国包揽金银铜

  中国乒乓球有多强大,回过头去翻开荣誉榜,数一数过往夺得的金牌就知道了。不过,这两日另一支国乒,又创造了一个包揽冠亚季军的奇迹。

  昨天,在英国伦敦结束的2018年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选手汪士博以3-2(15-11,13-15,14-15,15-13,15-14)险胜队友黄俊刚夺得冠军。

  更为神奇的是,中国选手汪士博,黄俊刚,薛亮包揽前三名,创造了历史。这也是继去年严魏豪后,中国选手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必须祝贺中国砂板乒乓球队!

  何为砂板乒乓球?砂板乒乓球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薄薄砂纸而得名。由于砂纸产生摩擦和蓄能的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相比乒乓球球的速度和旋转都会大打折扣,回合则相应的变多,更容易上手,观赏性也大大提高,再加上对器材的依赖更低,十分有利于普及和推广。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依旧是世界上最强的,其他国家的队员,只能再成陪练了。

  砂板的包揽,这不禁让人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男单和女单包揽前三名的盛况。

  男单方面,马琳以4-1击败队友王皓,夺得男单金牌,王励勤以4-0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首次囊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金、银、铜牌。

  女单方面,冠亚季军分别是张怡宁(中)、王楠(左)、郭跃(右)。灿烂的笑容背后,是其他球队的绝望。

  从砂板乒乓球的大包大揽,还让人联想到国际乒联的不断出台各种限制中国乒乓球的改革举措,甚至是使绊子,却始终无法阻挡中国乒乓球雄霸世界最高峰。

  这就是中国乒乓球的底蕴和强大实力,日本想要在2020年奥运会夺走金牌,很显然就是痴人说梦。

  (全能体育柳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