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接应位置遇尴尬 谁能扛起二号位大旗?

女排联赛接应位置遇尴尬 谁能扛起二号位大旗?
2018年01月28日 15:56 新浪综合
龚翔宇 龚翔宇

  中国女排目前哪个位置最让人担心?关注女排的球迷一定会说是接应和二传,相比于二传咱们还有一个丁霞扛大旗,接应位置有些“惨不忍睹”了,随着龚翔宇还未担起重任,中国女排这个位置如今真的陷入了只能靠老将的窘状,作为女排队内负责培养接应人才的安家杰,需要背锅吗?

  很多人说,中国女排接应和世界女排接应相比,差距巨大,此话不假,看看博斯科维奇、埃格努这样的强力接应,中国女排的接应人才中,哪有这种苗子。当然,我们回过头来看,即便是咱们国内联赛的二号位与四号位攻手的差距也非常明显。

  数据不会说谎。目前中国女排联赛得分榜前十的排名中,前八的球员分别是李盈莹、李静、刘晏含、张常宁、段放、金软景、袁心玥与张宇婷,除了金软景是外援,袁心玥是副攻,其他的都是本土主攻手!咱们得分能力最强的龚翔宇仅仅排名联赛第9。之后又是一片的主攻,包括刘晓彤、王云蕗、任凯懿、蔡晓晴……

  当然,我们需要承认,中国女排的特点,在进攻端重视主攻而非接应,但是出现如此状况,我们很难说咱们的接应国手能够在国际大赛中给外界带来惊喜,毕竟她们并未完成过征服。最可惜的当属龚翔宇,这位超级新星一度被认为是好苗子,不过本赛季她的成绩不进反退,越到关键战表现最差,让人有些失望。

  然而,如果中国女排不用龚翔宇,还能用谁呢?难不成继续依靠老将曾春蕾?继续等待伤病中的杨方旭?继续培养球迷不断吐槽的钱靖雯?这是郎平与安家杰目前最头痛的问题,咱们接应位置,遇到了无人可信任的尴尬局面,不得不说,这将是中国女排在2018世锦赛最大隐患。

  作为中国男排前接应国手,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安家杰是需要负责的,然而可惜的是,作为郎平的最佳助手,安家杰这些年来并未给中国女排培养出一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接应,如今在年轻接应发展陷入瓶颈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这个位置究竟该怎么办?

  (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