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首轮游被停赛? 央视详解乒协选拔新规

国乒小将首轮游被停赛? 央视详解乒协选拔新规
2018年01月25日 14:52 新浪综合
牛冠凯资料图 牛冠凯资料图

  国乒男队的牛冠凯在匈牙利公开赛上爆冷输球,因为丢掉了国乒U21男单金牌,他回国后或许会遭遇停赛一事,使得乒协在今年年初颁布的选拔新规更加备受争议。不过,近日央视报道了乒协颁布新规的原因:国家队选拔更“接地气”。

  2018年国际乒联推行由日本乒乓球建议的新版世界排名系统后,虽然一直在强调是为了让更多的队员参加国际大赛,但是中国国乒在国际乒联今年第一站公开赛匈牙利公开赛,报名29人参赛却被国际乒联的“参赛人数限制条件”给硬生生砍掉了15人。

  这也导致中国国乒参加U21年龄组比赛的男队员只剩牛冠凯一人,谁知作为2017年亚青赛男单冠军牛冠凯,竟然在首日的比赛当中就0-3惨败于中国台北的林昀儒,使得国乒丢掉了U21男单的冠军。根据乒协在今年颁布的运动员参加外战选拔新规中的处罚规定“巡回赛预选赛未出线或正赛第一轮输给其它协会选手的运动员,如具有下一次巡回赛参赛资格,将被暂停一次参赛资格”,回国后牛冠凯或许会成为乒协新规下首个遭到停赛处罚的球员。

  1月5日乒协发布今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的公告后,就因为此次选拔新规中重视“保送U21”政策等内容饱受争议。所以当牛冠凯和通过“U21选拔”获得世界杯团体赛参赛资格的于子洋,在匈牙利公开赛因为输球而被乒协新规被停赛一轮后,球迷们对乒协的规定更是议论纷纷。

  近日,央视体育播报了一则“国家队选拔应面向社会公开透明——国家队选拔更‘接地气’”的新闻,原来乒协之所以公开颁布选拔新规,正是为了做到运动员参加外战时选拔要向社会公开透明。

  对于牛冠凯于子洋因为输球将被停赛一事,有专业人士曾说在国乒队内一直有这个“输球被停赛”的不成文规定,只不过普通球迷不了解,所以当乒协把这个规定明确标示出来后,才会使得球迷们反应很大。有了乒协对选拔办法和选拔结果公开透明的公示,有了央视的释疑,相信以后网友对乒协以及对其他体育项目新规的误会和不理解将会越来越少。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