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首日武大靖范可新夺冠 奥运前练兵防意外

冠军赛首日武大靖范可新夺冠 奥运前练兵防意外
2018年01月20日 19:16 体育综合
武大靖夺冠 武大靖夺冠

  1月19日,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来自个省市代表队最高水平的运动员齐聚角逐,这也是备战平昌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出征前的最后“练兵”。在首日女子500米中夺冠后,范可新感谢了团队的帮助,而在并不擅长的男子1500米中夺冠后,武大靖希望自己能延续这种势头,做好接下来的每一天,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本月6日,国家队公布了备战平昌冬奥的18人名单,全队出发来到上海做最终的封闭准备,外界对他们的消息知之甚少。据悉,队伍将在上海逗留四周不到。此次全国赛从1月19日-21日连续三天进行,将是队伍出征前唯一一次高手过招,“奥运预演”的机会。为了给奥运健儿们提供更好的备战环境,做到万无一失,此次赛事并没有对外开放。

  根据赛程,1月19日决出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冠军,次日进行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的争夺,1月21日,比赛最后一天产生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男女全能和男女接力6枚金牌。在首日较量中,国家队选手表现出色,男女队员都轻松包揽决赛资格。

  男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为武大靖、许宏志、陈德全、杨帅、韩天宇和任子威。小伙伴们之间非常熟悉,更像是一堂训练课,但在场上,大家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最终,率先冲过终点的韩天宇和任子威双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武大靖拿到1500米冠军,许宏志和陈德全分列二、三名。

  “太意外了,我以为我能拿1500米你都拿不了。”赛后,杨帅调侃武大靖说道。的确,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长距离并不是他强项。这枚金牌的获得也让武大靖信心倍增,“现在我就是要做好每一天,希望在不久后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武大靖说。

  率先冲过终点的韩天宇和任子威双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尤其是韩天宇,四年前索契冬奥会1500米银牌得主在比赛中和陈德全发生碰撞,致使后者偏离赛道。两人挤在一起的那幕让在场观众揪心不已,临近奥运,平安无险才是王道。事后韩天宇也表示,自己会更加小心,至于场上出现的犯规问题,能够尽早暴露是好事。

  女子500米的较量并无意外,同样是国家队的四名选手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和韩雨桐晋级决赛。最终还是实力占优的范可新一骑绝尘,以43秒861夺冠,曲春雨和郭奕含分获二、三名。

  “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全国比赛,感觉挺好的。”范可新说,她感谢来自各地参赛的运动员,“他们都是来帮助我们,挺感谢他们的,虽然最后是我们代表去比赛,去为国争光,但这一切都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正如范可新说言,此次比赛虽然是全国最顶级的冠军赛,但为了奥运备战做出了很多的调整。“这次比赛,成绩是其次,更重要是一次练兵,可以模拟奥运会去演练各种战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女子接力的较量中,国家队并没有参与角逐,而是根据需要自行组队,完成了训练任务。

  短道速滑大本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